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12 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時間:2018/6/1 作者:懺悔懺悔

111、裴章,山西省河東地區人,他的父親與神僧曇照法師極為友善。曇師精於相術,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將來的功名事業,一定很有成就。裴章二十歲時,娶妻李氏,來年裴章到太原作官,妻子則留在家中。

數年後,裴章又遇見曇照法師,曇師十分驚訝的說:「多年以前,我看你是顯貴之相,現在怎麼變了呢?過去你的天庭飽滿,現在怎麼天庭有傾陷之象呢?過去你的地閣方圓,現在怎麼地閣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氣盤繞,恐有不測之禍,宜謹慎防範。你的相變得這樣多,不知做了什麼缺德的事?」

裴章聽了,自己反省數年來的所作所為,只有在太原與女人私通,算是有違倫理,其它並無做出有虧良心的事。曇照法師嘆了一口氣說:「你本來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與別的女人行淫,你這樣自己摧殘福德,實在太可惜。」

過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曇照法師預言有災禍臨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進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臟盡出而死。

112、明朝時人洪燾,有一天暴斃,恍惚間被一綠衣人引到陰府。洪問一生的食祿如何,綠衣人從衣袖中抽出一個大紙袋給洪看,洪看到紙後注寫著原本可做到參政事的大官,但因在某年月日姦淫了一處女,將為任轉運副使的小官。洪看了落淚,向綠衣人問,什麼辦法可以補救,綠衣人告訴他只要力行善事,就可補過。突然走到前面一條大溪,綠衣人將洪推落溪中,洪大驚而醒過來。

這時已經死了三日,家人因摸到洪心臟還暖熱的所以還沒入殮。洪醒來後,痛自悔改過失,盡力廣行善事。結果後來不但被皇帝封為端明殿大學士的高官,而且享受上等長壽而終。這實在是力行悔過向善,因此轉禍為福的報應啊。

113、雲間人謝漢雲,自幼多病。因念及所有惡業中,yin色的惡業是一般人最容易犯的,所以他重新編訂---不可錄,準備廣為流傳,勸人戒色。當書刊剛印成時,他多年的病症竟然完全消除了。而且後來子孫都很有成就。

114、宋朝末年端宗時,元軍攻台,近海有一民妻貌美,被元兵擄到軍中,千夫長想將她占為己有,殺了她的舅姑和丈夫。民妻王氏誓死不從,假裝說:「必須她為夫舅等服喪滿月,才能伺奉千夫長,千夫長見她個性節烈,求死不難,便答應了。

但依然逼她隨軍而行,在元軍行經清風嶺時,王氏仰天嘆說:「我現在可以死得其所了。」乃咬破自己的手指,用指血在大石上寫出她為夫守節的詩,寫好後,馬上跳崖自殺而死。到今天,年代雖相隔已久,但大石上的血跡凸起,依然清晰可見,不受風雨的剝蝕。

曾有元朝楊廉夫,因不相信王氏守節自殺的事,寫了一首詩加以謗辱,結果始終無法生子,有一夜夢見一婦人說:「你還記得所寫毀謗王節婦的詩嗎?雖然你這麼做,無損於節婦的名節,但你毀謗節義,罪惡很重,上天因此罰你絕子絕孫。」

楊醒後,深感後悔,將自己從前所寫毀謗的詩完全改掉,幷另外寫了一首讚嘆王節婦的詩:「天隨地老妾隨兵,

天地無情妾有情。

指血嚙開霞嶠赤,

苔痕化作雪江清。

願隨湘瑟聲中死,

不逐胡笳拍里生。

三月子規啼斷血,

秋風無淚寫哀銘。」

後來楊又夢見該婦人來道謝。不久,楊便生了一子。

115、一位做官的後代子弟徐生,年少才高,因見鄰女貌美,叫妻子引誘該女過門刺繡。有一天,徐生藏身繡塌後面,妻子假裝出去辦事,徐生因此強J了鄰女。女方父母發覺了此事,逼令女兒自殺。其後,徐生每次進入科場參加考試,總見到該女披著血衣現身,因此徐生每回都無法考取,後來被亂兵所殺。

116、貴州省某生,每次參加官試都落第。因此乞求張真人,為他查天榜,真人伏桌代查,神明批示說:「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盜淫嬸親,故功名被除去。」某生辯說幷無此事。結果神又批示說:「隨無實際行為,但又盜淫之心。」某生十分悔恨,因他在年輕時,見嬸嬸貌美,確實曾動過邪淫的心念。

——淫念生起,隨無事跡,但功名已失。上天察看人心,有如電光分明。世人不可不慎,惡事莫造、惡念莫生。

117、明朝嘉靖年間(1522~1566),陸簣(kuì)齋的兒子陸仲錫,才華出眾。有次陸仲錫隨他的老師邱某住在京城,暗中偷看對面住的一位美麗少女。邱某知道以後,不但沒有禁止,還對他說:「都城隍最靈驗了,何不向他禱告,幫你實現自己的心愿?」

陸仲錫聽了老師的話,就去城隍那兒禱告。當天夜裡,陸仲錫忽然在夢中大哭起來,眾人驚慌地向他詢問。陸仲錫說:「都城隍正在捉拿我們師徒二人。」

眾人追問原因,他哭著說道:「城隍神查了一下我們二人的祿位,我名下寫著應當中甲戌年的狀元,老師名下什麼也沒有。城隍神把我們的情況稟告上帝,削去了我的祿籍,老師則被抽腸,以彰顯上天的懲罰。」

說完又接著哭起來。此時教館裡的僕人前來敲門,報信說邱某因患絞腸痧而死。後來陸仲錫果然成了一個貧困低賤的人,以此度過了自己的一生。

118、江實建昌人羅某家貧無錢娶妻,他的母親只好改嫁給江姓人家,換得銀兩,為他娶了章姓媳婦。羅某想到自己的母親,為了自己娶媳婦而被迫改嫁,內心十分悲愴,所以不忍心與新媳婦同眠共枕。新娘知道了這一情況後,立即脫下簪珥、衣服叫丈夫拿去還給他們,把母親換回來。丈夫聽了大喜,就急奔江家去告訴母親。來到江家,夜色已晚,遂留宿。

不料江翁前妻的兒子江實偷聽到此事,連夜到羅家,冒充羅某,揀取所有衣物、首飾,並向新娘求歡。章氏因新婚害羞而沒有識破其中的詐偽。天不亮,江實攜帶所有簪珥衣服而去。到了天明,丈夫回到家,章氏這才知道自己受騙了,愧恨不已,上吊而死。丈夫悲憤交加,為章氏舉辦後事。

出殯那天,丈夫抬著棺材,來到郊外,準備下葬。忽然,天空雷電交馳,震死一人。此人手捧簪珥、衣服,跪在棺前,其背上書寫「奸賊江實」四個字。木棺被雷震開,新娘站在道旁,見到丈夫就問:「這是怎麼回事?」丈夫告訴她情況後,夫妻二人相擁悲泣,攙扶而歸。

繼父江潮,亦被感動得涕淚不止,於是邀請羅某夫婦和他們住在一起。

119、黃槐森是香山人,他聰明俊秀,家貧而以教書為業。鹹豐十一年六月,縣內有一學堂的人扶乩請仙,問快到的秋闈考試將會何人中式。乩文便批說:「香山中得無情鬼」。此語傳遍遠近,都沒有人明白它的意思。

黃槐森的館僮聽到後便知道黃必定會高中。黃原本設館的地方隔鄰有一少婦,見黃年少英俊,十分喜愛。她私下問黃的館僮黃愛吃甚麼,館僮答說是柑。少婦次日買了柑托僮代送過去。黃以無緣無故推辭不受;少婦便親自把柑送來,黃再推辭。少婦便把柑去皮,裝飾漂亮後第三度叫該僮送上。

黃便叫僮到少婦家向她說:「女子重要的是貞節,而書生重要的是廉潔。你和我家主人非親非故,為何要屢次送他東西?你定是不懷好意,我家主人亦非無賴之徒;你若再來,我們一定會閉門不接納了」。少婦既羞且愧,皺著眉頭,咬牙切齒地說:「無情鬼!無情鬼!」此後就不再送柑來。她有感於黃的嚴正,隨即改行從善。

當年辛酉科黃槐森入闈赴考,文思敏銳,放榜後果然中得舉人;接著更中了進士,在殿試被點為翰林。由此方知「無情鬼」三字雖是少婦私下激忿之語,但天地鬼神均已聽到了。

120、清時,吳門的施陛錦,在做諸生時,偶然生起邪念,看見婦女眼留淚痕,便問她原因。婦女說家中非常貧困,不是自己甘願做這些喪廉恥的事情。施陛錦叫出她的丈夫,取出十金給他們,從此不再到婦女家。丈夫感恩,常來探望,外人於是議論施與婦女私通。婦女聽到,虔禱觀音大士說:「我立心不端,受人毀謗而無怨。施生遭人誣衊毀謗,願他得中解元,以昭雪此冤。」康熙庚子年,施陛錦果然高中「解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