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舉頭三尺有神明,千萬不要去邪淫!


時間:2018/6/2 作者:學佛網

【戒淫得福】舉頭三尺有神靈,千萬不要去邪淫

寶蓋雲 1月27日

關於邪淫的問題。邪淫包括了發生關係,還有意淫,手淫。這個時代,淫慾業很重。尤其是電視、網路,到處都有露骨的照片。年少情志未開時,很容易被這些淫慾所鼓動。往往不僅損了婚姻福報,讀書人就損自己的功名,甚至事業。

邪淫一般跟幾點有關。尤其是意淫等。第一個欠債,感情債,錢債。然後意淫時,就體內相火妄動,人的精氣神就被冤親債主吸走了。欠債的方式還不起時,就會通過腦袋控制不住的淫慾念頭來搞壞身體。

意淫是腦袋有這個念頭。然後這念頭對身體的損傷非常大。意淫是暗耗,是慢慢地消耗。你根本覺察不出來。所以這類毛病,一定要頌金剛經,還給自己傷害的錢債和命債,感情債有關的眾生。

有些人會疑惑,說為什麼錢債跟邪淫有關。人最寶貴的,其實是人的三寶,精氣神。人在還錢債,要通過努力消耗精氣神來還。真實的欠債還不起時,就會變成消耗自己的精氣神來還。這就是藥師經上講的,啖精氣鬼來吸人的精氣神。

不僅如此,你看如果有些人一貪污,就容易去犯邪淫。這個很奇怪嘍。就是非分錢財進來後,就容易犯這個毛病。不邪淫的,就會去拚命喝酒,然後身體就垮掉了。大家去看就知道了。

知道因果後,以後不要犯,同時多念金剛經來還債。把過去的感情債,要懺悔掉。所以布施是第一條,把布施能跟三寶結緣,連線。然後三寶還會加持你,像地藏菩薩發願來度一切與三寶有緣的人。就會帶你進入佛門。所以一定要先跟三寶結緣。

第二個,是一定要光明正大。很多人瞧不起儒家的境界。其實孟子講的,浩然正氣,這也是很了不起的。做人要坦坦蕩蕩,也不容易犯邪淫。君子坦蕩蕩。畢竟身邊有鬼神在記錄的。

很多人學佛後對鬼的看法,就變成很低級,認為鬼可憐,需要我們布施超度。其實中國的鬼,不是這樣子的。不做壞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可見這個鬼,有監督的作用。

鬼神有監督的作用,頭上三尺有神明。應該要多宣傳這些思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