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印光大師呵斥佛教界亂象


時間:2018/6/3 作者:妙音居士

佛家教理博大精深,一般人確實很難把握,但是中國歷代祖師都精通教理。凡是祖師級的人物,絕非泛泛之輩,都是高僧中的高僧,最低程度,也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見解與佛同齊,其心與佛心相印,是佛教界所公認的、沒有爭議的大修行人。學習佛法,必須依佛的言教與歷代祖師的著作為指南。如果修淨土宗,印光法師就是最好的善知識,他是教內外公認的淨宗祖師,《印光法師文鈔》被稱為小藏經,包括了淨土宗以及整個佛教的教理,依之修行,是非常穩當的。只要好好讀一下,對附體之類的亂相都能明判。

時常有人說某某是佛再來,某某是菩薩再來。有一個居士給大眾講佛經,說自己是釋迦牟尼佛再來,竟有一幫愚痴無知者相信。

《印光法師文鈔》中曾力斥此類事,有一位居士說他兒子是燃燈佛再來,印光法師嚴厲呵斥:

“汝以業力凡夫,造此謠言,誣謗古佛,欲求世間瞎眼漢,謂汝是佛之父母。若當道有通佛法之人,必定以妖言惑眾治汝。即當局無暇問及,亦不怕天雷殛汝乎。汝還到處求人和汝之詩。若非邪正不分之外道,與香臭不識之痴人,誰肯許汝之言為是乎。汝當痛改前非,……哀求懺悔,庶可不致以凡濫聖,永墮阿鼻地獄,受諸極苦,永無出期。如不以光言為然,則汝是魔眷,非我弟子。汝何苦瞎造謠言,被明眼人唾罵,被天地鬼神殛誅乎。因望汝知即改悔,不然,苦報來時,悔不可及,故不得不盡我之分,直言痛責。汝若不聽,與我無乾。”(《復某某夫婦書二》)

印光法師之言讓我們警醒!無知者才無畏啊。不明教理,不知利害,信口開河,後果是不堪構想的。

依佛的言教,任何形式的“以凡濫聖”均具有反對正法的毒邪本質。《楞嚴經》中,佛說:

“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婦、奸偷、屠販,與其同事,稱讚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泄佛密因,輕言未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云何是人,惑亂眾生,成大妄語?”

佛說得明白,即便佛菩薩羅漢在末法時代來到這個世間,也不會暴露自己的身份,不會輕泄秘因,惑亂眾生;唯獨到命終時,為了度化眾生,才可以跟少數人說。但是一旦暴露了身份,他馬上就得離開這個世間,立刻死掉。泄則不住,住則不泄。如果說了是佛菩薩羅漢再來,可是又不趕快死掉,還要找種種藉口活著,必定是假冒的。這個鑑別標準是佛定的、親口宣說的,這是為末法時代眾生留下的照妖鏡,一切行者都應依法不依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