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金剛經》救母的奇妙感應


時間:2018/6/3 作者:君合

念誦《金剛經》救母的奇妙感應

慈光居士

末學1989年2月在西安臥龍寺上智下真長老座下皈依佛門。1991年,我來北京某高校任教。20多年來,教書育人、科學研究的同時念佛修行,雖然不夠精進,但卻在工作生活中深受法益。

如果說2009年之前我所知曉的學佛不可思議的感應事例皆來自其他佛弟子的話,那一年多前“誦金剛經救母”一事的確是發生在我家的不可思議的奇妙感應。

為報佛菩薩之恩,我將此事記述於此,供養給各位菩薩,以增強正信信心。

從2008年起,家母的心臟病和高血壓日益嚴重,不到一年間,居然4次因心臟驟停而突然昏迷倒地。有一次家父出去買菜僅離開約半小時,回來卻發現家母昏倒在地,摔得頭破血流。後雖已清醒,卻無力爬起來。我送家母到各大醫院去看病時,老人家連上過街天橋的力氣都沒有。經醫生檢查,心臟存在早搏、房顫、傳導阻滯、停跳等好幾種病。醫生說,85歲的人了,安心臟起搏器,手術風險太大了,不是衰竭到極致,儘量不要動手術,只能用藥物來緩解嚴重的病情。

到了2009年,家母每隔一兩天就發病,幾乎徹夜睡不成覺。大夫開的各種治療心臟病和高血壓的藥吃了都無效,於是實在難受的老人家自作主張地將藥量加倍甚至加3、4倍服用,甚至是一把把地吃,但仍無效果。每當天氣變化時,病情就更加嚴重,甚至天氣預報說冷空氣在新疆和河套地區時,老人家就已經開始難受了。人脆弱到極點,夜裡經常有心臟要停止跳動的恐懼感覺。

2009年5月底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我去中關村看望二老。家父告訴我,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老人家這個夏天可能熬不過去了。

絕不能坐以待斃。危急之際的我想到了佛法,我要為母親做功德!這時我剛剛把金剛經背了下來,我知道金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於是決定為母親誦金剛經,將誦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她,求佛菩薩保佑她的病好轉。

於是從星期一開始,我每天早上5點左右起來,誦一部金剛經,誦經之後做兩個回向。首先為母親的冤親債主們回向。學佛20多年,我知道有病治療無效者都是業障病,業障病就一定有冤親債主的討債和糾纏,所以要為這些看不見的冤親債主們回向,回向內容大致如下:

“我以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請眾位冤親債主們不要再與我的母親糾纏了,你們也很苦,我的母親也很苦,糾纏下去兩敗俱傷,我現在以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你們,為你們消除業障,讓你們脫離苦海,投生善道,皈依三寶,信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然後再為母親大人回向,“願母親大人業障消除,福慧增上,健康長壽,信願念佛,盡此一報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樣念了一周,念了七部經。因誦金剛經的時段均在早上5點左右,怕影響家人休息,均採用默念,回向文也是默念,在心裡清清楚楚地想一遍,不出聲音。不過,為母親誦金剛經和回向這事我並沒有和父親母親說,也沒告訴任何人。

下一個周日,我又去中關村看望父母。問起母親病情時,父親很興奮地告訴我,這個禮拜母親一次病也沒犯過,心臟和血壓都不錯,所以每天都睡得很好。連續7天沒犯過病,這是近一年來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斷定我給母親念的金剛經起作用了。於是我告訴了他們實情,他們聽了以後感到很不可思議。

接下來,母親告訴了我一件令我震驚的事,她說之前因為怕我們不信,一直沒敢說。

母親說,近一年來,每當夜裡心臟難受、血壓增高,睡不成覺時,經常看到屋子裡有人走來走去。她強調這不是夢,是很清醒的情況下看到的。我聽了以後大驚,連忙問是誰?母親說,有男也有女,歲數都比較大。我問長什麼樣?母親說,大部分看不清面目。不僅如此,而且半夜裡經常能聽到女人的哭聲。有一次,一個高大強壯、相貌兇狠的男人來抓她的手臂,她掙扎脫開。母親說,因為怕看到這些人,她晚上都不敢臉朝外睡了。但即使有一次面朝牆躺著,竟然在面前不到一尺處突然現出一張又老、又醜、又髒的臉。她“呸”地啐了一口,那張臉才消失。

家母是解放前畢業的大學生,退休前是中國科學院的高級科學研究人員,一直在中關村的一個研究所上班,從小的教育環境和幾十年“新中國”的工作環境中不可能接觸到被稱為“迷信”的人和事,當然不會信鬼神,這次實實在在是“活見鬼”了,但畢竟是親眼所見,老人家不信也得信啊。

我問母親,您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實在是太危險,太可怕了。可怕之處在於,您當時的一腳已經踏入鬼門關了。我告訴母親,六道之中,人道、畜生道和鬼道這三道眾生是生活在同一空間的。畜生的眾生我們看得見。鬼道眾生因為是陰性的,我們陽氣比較盛的正常人鬼道眾生無法接近,所以看不見。但生活於鬼道中的往世的冤親債主們在人重病或瀕死時,因為陰盛陽衰了,就來接近您,來討債了。看到鬼道眾生就已經一腳踏入鬼門關了,勾魂的黑白無常隨時可能到來。所以如果早點告訴我,我可以早點為您做佛事來挽救。

母親說,從周一晚上開始再沒見到過這種現象了。我是周一早上開始為家母誦金剛經的,當晚鬼道眾生就消失了。整整一周的晚上沒出現。此後半年時間,我一直誦金剛經,為父母大人回向,先後念誦了100多部。從2009年初夏的那個星期以後,家母的心臟病高血壓大為好轉,每天服藥一次,藥量比正常的還減半。

家父和家母都是解放前大學畢業的老知識分子,供職於中國科學院的老科學家,說服他們信佛是很難的。我入佛門20多年,一直向他們宣傳佛教的信仰和相關理論,但家父一直半信半疑,家母則基本不信。但誦金剛經不可思議的感應給了兩位老科學家強大的震撼和衝擊,這次是徹底地心服口服了,並開始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家母今年88歲了,每天早晚各一個小時在小區里連續行走,邊走邊念佛,精神和身體狀態與一年半以前判若兩人。家父88歲,也每日經行念佛兩小時以上。我買了個念佛機,在家裡24小時開機,日夜頌佛號。

值得注意的是,這件感應事例具有科學上的雙盲試驗的特點。第一是,我為母親誦金剛經和回向的事情在這一周中我並未告訴過父母和任何人。第二是,家母在半夜裡看到鬼道眾生的事情她沒告訴過任何人,我誦經時也不知有此事。所以此事是無法用“心理暗示”和“幻覺”來解釋的。

金剛經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願阿彌陀佛加被護佑父母大人健康長壽,盡此一報身,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