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秦東魁:祖宗有德,但是我們該怎麼連結呢?


時間:2018/6/3 作者:卍淨意

祖墳的好壞不是根本,與祖先共振才能接受能量。

我們都知道,明朝和清朝,選了很多墳地。包括那些皇帝的祖墳,我們稱為皇陵,他們把地理上好磁場的地方占完了。可是他們的王朝並沒有延續下去,為什麼?因為當時為王的後代子孫,內心的念頭沒有辦法和祖墳產生真正的共振。沒有達到我們所謂的一體,他的這個能量波是斷裂了的,就無法受護佑。

我們都知道,中國的第一家族,孔子家族,孔老夫子的墓地是衣冠冢,還是被挖了的。可是,孔子的墓地到現在為止,都在旺著孔子的後裔。而且孔林裡面,有幾種自然現象到現在都講不清楚:

第一、孔林裡面有十萬株松柏,可是孔林裡面沒有烏鴉,沒有蛇,沒有老鼠。很奇怪,可是孔林外面就有烏鴉,就有蛇,就有老鼠,好像這些動物都被聖人強大的場能所影響,都不願意進到孔林裡面去。我問導遊,導遊就給我講了:「這是孔老夫子休息的地方,烏鴉怕來打擾聖人。」這是他們的解說。

第二、朝拜聖人的人比較多,蛇在這個地方怕把遊客嚇著了,所以蛇也不來。老鼠打洞會破壞這個地方的場能,所以老鼠也不來。

孔子那個地方我們稱為什麼?東方聖城。我去孔林拜訪的時候,導遊就這麼給我講的,他說:「到現在為止,科學講不清楚,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能用這種方法去解說。可是孔廟裡面就有烏鴉,孔廟離孔林也就幾里路。」很有趣,你看,動物都會被聖人威德所攝服。

很多好的運氣場,為什麼沒有保護子孫?很多祖德也很旺,子孫為什麼沒發達?因為他們內心的能量波和祖先的這種德,不是同頻共振,他沒有辦法吸收祖先的能量,也沒有辦法改變。這就是我們很多人,掌握不了運氣的原因。

所以古人講了一句話: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那首先你要有福。你要用什麼方法積福?用天性才能開啟祖先的福,實際就是孝。你孝敬父母,祭祀祖先以後,你就能把祖先的福開啟出來,就能護你。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就要用仁慈開啟天的福,大地厚德載物,你厚德載物就能開啟大地的福,你完全可以開啟。

古人與天地的溝通方式。

實際上,我們古人就非常有智慧,雖然沒有用現在的名詞講這些東西,但是古人過去做的事情,都是按照共振同頻的原理做的。

打比方,我們講的臘月二十三祭灶王。我們陝西當地,在祭灶王的時候,首先供一杯清茶,點三炷香。然後供十二個燒餅,對應一年十二月。為什麼?廚房是管糧食的地方,民以食為天。十二個燒餅就是對應這十二個月。茶葉是自然長的,過去我們最好的飲料就是茶。古人對茶的研究很深,都寫了一部《茶經》,茶的能量一定是很好的。

你看,我們供茶、點香、供燒餅,然後我們心裡開始起感恩的念頭,禱告的念頭,這個念力波發射出去了,就是在和天地溝通,爭取共振。

我們都知道,灶王爺的兩邊有兩個對子。對子寫:上天言好事,下界降吉祥。臘月二十三,除了祭灶,實際也是告訴我們大家,年關接近了,這個時候要大掃除了。你看,古人把臘月二十三都已經稱為小年了。

進入臘月以後,臘八,吃臘八粥,這是與五穀和。我們把過去剩的一些五穀,那一天,專門煮成臘八粥供大家吃,實際上是在用惜福的心念去共振。

古代的各種風俗禮儀,就是讓我們用各種正能量的心念和天地之間的正氣共振,和我們自性中的光明共振。

包括過年也是共振,大年三十祭祖是共振;初一敬神是共振;初二,去岳父岳母家和他們共振;下來走親戚和六親共振;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都是在共振。包括八月十五團圓,也是這樣。

古人發現了這個秘密,用這個節日來提醒我們大家,讓自己內心多發射正能量,不要有負能量的東西。實際就是這樣。這個共振的強度和效果,就完全取決於你的至誠心。你這個誠心是強度大,還是強度弱,由你自己決定。你是光去走了個形式,還是用心做了?

包括我們祭祖也是用感恩心在和祖先的能量波共振。包括夫妻在結婚的時候,拜天地,拜父母,拜祖先,夫妻對拜,代表的是感恩天地父母祖先之恩情,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喜悅。

夫妻對拜的時候,心裡發射的都是互相尊重的念頭,這也形成了能量波共振。這些都是我們過去運用的同頻共振的好方式。

要不我說,古時候結婚,喜事喪事我們能分清楚,可是現在,我們分不清楚。現在都穿婚紗,西方的婚紗都是白色的。那在過去,中國古代死人的時候才穿的東西。

所以我說,中國有很多傳統的東西,它裡面的內涵,都是和天地、人之間的和合文化。而按現在科學來講的話,就是同頻共振。不同頻,就不和合。

本期文章編輯:小宇

選自:《好運從心開始》,作者:秦東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