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他這樣發心布施,竟就將三世的罪業歸於一生而報盡


時間:2018/6/4 作者:淨業學人

從前有位老和尚,有意要重新修建佛廟,於是特地到一處較有錢的鄉鎮化緣。化了數天,竟無人肯發心捐助。

後來,有一個癩痢頭的賣燒餅孤兒,看不過去,就把往常賣餅積蓄來的錢全部都施給老和尚,因而感動了許多人,也都慷慨解囊。因此,老和尚方能順利的募足所需之款。

不料,這件事過了不久,這位賣燒餅的小孩,忽得眼疾而雙目失明,再不久又落進便坑裡淹死了。此事一傳開,人云紛紛,「善事、功德不能做」、「善惡根本沒有報應」等等言論不斷流傳。

此刻老和尚正端坐寺內,入定中忽見賣燒餅的小孩,隱隱而至,跪了下來。「老師父!我已經死了。求師父作主,把我的屍體撈起來埋了。」

老和尚難過的說道:「孩子!你對自己的死,感到悲傷嗎?」

「不,我才不會呢!因為冥王已經派人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了。我過去作了不少的罪惡,被判了多世的牛馬及肢體不全的人;今生是癩痢頭,來生是瞎子,最後一生則是跛子跌進糞坑而死。

但我因前不久能發心布施,就將此三世的罪業歸於一生,以便受完此報。以後,我再也不受惡報了;並希望師父大發慈悲,將此段因緣告知大眾,解除他們心中迷惑,否則我亦不安。」

老和尚破顏而笑道:「嗯!經過累世的折磨和苦難,你終於有點省悟了。你託付的事,我會做的,也祝你來世修行證果。」 小孩流淚說道:「感謝老師父,我要往冥府報到去了,就此拜別。」

老和尚出定後,又喜又嘆。喜的是,小孩這么快就完結惡報,嘆的是,世人的眼光短淺,以肉眼斷事,不能堅信因果報應不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