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冰天雪地中的奇遇,誰救了誰?


時間:2018/6/4 作者:君合

冰天雪地中的奇遇,誰救了誰?

佛教里非常強調,善因、善果。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好事就有好報啊!

這個是緣有一個青年,住在喜馬拉雅山的邊上,希瑪拉雅山經常下大雪,有一天啊,他為了上山去做些個事情,但是迷了路。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在路上遇到一個同伴,他倆之間,相依這么一起走著,互相的幫忙,但是另外一個人比較自私。因為喜馬拉雅山下大雪的時候,一、天氣寒冷;第二呢,空氣非常的稀薄,他倆走路的時候,都不敢多說話,因為會影響自己的含氧量。他倆走著,走著,這時候正好碰到一個要凍僵的老人,這個好心的就要救他,另外一個人就不願意救,他說我們要救他都會死掉的,因為已經這么晚了,我們就幾乎就要迷路,他這么重我們怎么背呢?他說你要背你自己背,那我自己走了。當然,他還是自私的自己走。這個人他不能見死不救啊,他毅然把這個要凍僵的老人背在自己的身上。你都知道這個山上路非常的崎嶇,又滑,他小心翼翼的走著。因為這個老人身體還是蠻重的,他越重啊,自己身上就出汗,這一出汗就有了熱量啊,他自己也出汗了,老人家也得到溫暖了,時間一久啊,因為這一路走嘛,他的溫暖也給了老人,老人的溫暖也給了他,所以他們倆之間都能活下來。當他走到差不多村口的時候,看到剛才走過的年輕人已經凍死了,因為實在是天氣太寒冷了,他因為幫這個老人,這個老人也幫他取了暖。

所以我們經常說,彼此之間都要互相關心、關懷,我們要相依而存、相擁而暖啊!因為我們芸芸眾生你看都是彼此之間互相依存。我們不是農民,但農民會種糧食給我們;我們不會做衣服,不會織布,但是他們會把這個衣服做好;那我們不是建築工人,但是他們能把我們的房子起好。我們人都是互相的依存,只有互相的取暖,所謂“報團取暖”,那我們人生才會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所以大家要相依而存,相擁而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