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你是清淨大悲的,誰都能夠感受


時間:2018/6/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師父常跟我講,一個人修得好不好,不要說他出家幾年做什麼,就是你接觸他,有沒感覺到那種親切,就好像接觸到佛陀一樣,接觸你就像接觸觀世音菩薩一樣。我認為一個修行人,有成就了,不分他年紀,不分他在家出家,就是因為你接觸到他,就感受到那種莊嚴、慈悲,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們,那不是欲望,那是一種心靈的快樂。

每個人都要有大雄寶殿,由外而內,你供養佛就在供養你自己的佛,所以要莊嚴自己的心靈大雄寶殿,是要如此。但是如果你有分別心,那裡面就是鬼了,就是饑渴了。然後別人感受就是很痛苦。我現在很喜歡談戀愛,我現在很愛錢,別人跟你在一起會怕,那修行人因為你談的,你追求的跟我追求的不一樣,而且會怕。

如果你是清淨大悲的,誰都能夠感受,所以我認為特別動物,動物它不會分別外表,你對它好,對它不好,它有感受的,它有直覺的。所以各位要保持內心清淨,保持心如蓮花,"嗡 嘛呢 唄美 吽",就是心如蓮花的清淨,去除障礙。我們要做到兩個方面,調伏煩惱,不讓分別心,我們貪、嗔、痴就是這些鴿子、蛇、豬,不要讓它跑出來,不然你有負面的,正面的就沒辦法住在那邊。

如果你有煩惱,鬼魔一進來,佛菩薩就跑掉了,所以同樣的佛像,是佛還是魔,並不是佛像外表,而是拜的人的心,拜的人心清淨,他家的佛像也清淨,神像看起來很莊嚴。拜的人心不清淨,每天都在賭博,擲簽,他家裡的看起來就都是那一種臉,所以我想這個像,事實上是我們的內心,我們由外而找到內,由內又影響外,就這樣,緣起法互相影響,所以叫莊嚴身口意"嗡 阿 吽",每一個咒都先一個嗡,或是南無,南無就是轉化,然自己用生命完全的融入,佛的身口意,南無阿彌陀佛。

那你就到了佛的淨土,那你就是淨土的菩薩,誰跟你在一起,這個人就像淨土的菩薩,觀音菩薩。如果你要起嫉妒心,起分別心,那鬼魔又來了,跟你在一起就有壓力。

所以我想,各位到道場來修行就是希望接觸清淨的人,慈悲的人。那我們自己要保持這個心,別人也會被我們影響,就互為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