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個人的魅力從哪裡來?


時間:2018/6/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你想要有魅力嗎?一個人的魅力從那裡來,修忍辱,修慈悲,你自然就魅力無窮。很多人告訴我,應該怎么樣弘法讓信徒更多,千萬不要,佛門中沒有這一套的,直心就是道場.

釋迦牟尼佛示現成一個單獨的出家人,無論走到那裡,後面都跟了一大堆人,無數護法都跟著他,世間的修行者跟著他,他的魅力是什麼?就是具足空性的大悲。

誰不喜歡跟有慈悲心的人在一起?誰都討厭心量小小的,有嫉妒心、瞋恨心的人。原理很簡單,放下,那你的愛心自然現前了。

「愛與慈悲 關懷別人」才是一切歡喜的根源。各位要開始去實踐。電話提起來,關心對方一下,每一個人都應該關心。他待你不好,沒關係,丈夫半夜才回家,問他是否吃過飯了?是否宵夜吃過了?你如果煩惱他在外面找女人,那你只關心自己,不是關懷對方。

只要以這種態度對待先生,保證他以後不想外出,因為家裡最溫暖。他到外面找女人是因為你現出羅剎相,看到你就嚇死了,自然他覺得外面比較溫暖。所以心裡充滿善念,即使生活不富裕,也不會感到痛苦。若是心中常懷怨恨,即使你生活於富貴奢華中,也不會覺得快樂,所以千萬不要有深宮怨,什麼叫深宮怨?雖然在皇宮裡當皇后,可是皇帝不理你,孤獨,可憐!

印度的甘地被人暗殺的時候,喊著,神啊,我來了,我在世間的任務完成了,他沒有一絲恨,還高喊不要傷害那個傷害我的人。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他想的是我要承擔眾生的痛苦,一點都不恨對方,我當初所以會參加基督教就是被這一段話感動的。

感嘆他替眾生背了十字架,雖然不究竟,但總是偉大的,直到認識了佛教,才驚覺這個更偉大。在佛教的教義中,每個人都可以成佛,你打他、罵他,他心裡還想著你就是佛,內心永遠當你是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