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這麼多念佛人不能往生?


時間:2018/6/6 作者:蓮藏

遇到了沒有掌握住,機會錯過了,那這一生叫真錯了,他不是假的錯,真錯了。有很多人問我,這什麼原因?為什麼這麼多念佛人不能往生?我用一句話回答,對西方極樂世界模糊、不清楚、不了解,所以不肯認真修學,道理在此地。如果對極樂世界真的清楚明了,古大德有一句比喻話說,那個往生的願力萬牛莫挽。古時候力量最大的是牛,一萬頭牛要把你拉回來都拉不動你,你有那麼樣堅決的毅力勇猛向前。

現在什麼?小小的利益就把你誘惑住,你就完全退心了。這什麼原因?小利在眼前自己看見了,極樂世界的殊勝模糊,讀經、聽經實際上沒有聽懂,這是真的不是假的,聽幾十年沒聽懂,自以為聽懂了,實際上沒聽懂。這個懂不懂,章嘉大師跟李老師他們看法的標準完全相同,你有沒有放下,你有沒有做到。真放下,真做到,說明你真聽懂了;還不肯放下,還不肯做,你沒有聽懂。(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五五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