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是我們人生最殊勝的導航


時間:2018/6/7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在我們的修學中,應該注意的事項就是正知正見,家裡面供奉的佛堂一定要專一。

信仰什麼,你就專注地去供奉什麼。我們學佛的就專一供奉佛、菩薩。

皈依的同學們,要打開自己的皈依證。在皈依證的後面佛曾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參與外道典籍,就是說明了,與佛無關的,像,資料,邪師等,千萬不能去參與。

獨尊湛現:佛法,是我們人生最殊勝的導航

特別現在的信眾們家裡佛堂,供奉的千奇百怪,五花八門。也不知道大家都在幹什麼。

都是把佛法當成了迷信的色彩,神話的角度去認為。為什麼這種心態,這種思想意識就扭轉不過來呢?為什麼這麼固執?完全歪曲了佛法的教義。

千萬要認真虔誠地聆聽佛的教言好嗎。我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雖然,他老人家身相不在,但是他老人家的教言尚在,所留下來的經典,大家要認真的努力修學才是。

釋迦牟尼證道之後,大家信眾所對他老人家的智慧,無比的讚嘆與敬仰,所以稱呼為他老人家為「佛」。

這個佛字只是一個尊稱而已,千萬不能把這個佛,當成了來無蹤去無影的方式去看待。

他老人家證道之時,就是發現了宇宙真相,不是他所創造的宇宙真理。是他了解了這個自然規律,然後向我們大家來宣說。當時眾弟子們記錄下來,留傳至今,稱為佛法經典。

我們人生來到了世間,必須要對宇宙真相,大自然進行深刻地了解與認識。

如果我們大家輪轉塵世間一次,連個什麼是宇宙真相,自然規律都不懂的人,該都沒有意義。

就比如我們與朋友相交相處,或者是夫妻也好,相互之間彼此都談不上了解與認識,相處的意義何在。

無論是做任何的事,或者去到哪個地方,都必須要對它了解與認識,這才能找到它的價值觀。

比如一個發明創造者,製造了一個火箭,製造完之後不了解它用在何處,花費了很多的精力,有意義嗎?

想對它的發明創造,必須要知道它的利用的價值,這是最關鍵的。

所以說我們人類來到世間,必須要對大自然的事實真相要有所了解。

我們人生與大自然究竟有什麼相關的,我們生長在這個自然界,肯定是與這個大自然,不可分開的密切關聯。

猶如我們的身相是父母這個條件所形成的,這是小的範圍,大的範圍就是自然與人生。

我們一定要深刻地投入了解,這樣才能體現出人生的價值觀。

否則迷茫的,稀里糊塗地來到了世間,然後稀里糊塗地,匆匆忙忙度過此生,最後稀里糊塗地消失,醉生夢死,煩勞一生。

更悲哀的是,死後的神識去向何方,不知所措,迷迷糊糊地被業習的牽動,輪迴不休,在這六道之中不斷地相續演變。

輪迴是非常令人心驚膽寒的事情,大家一定要覺醒,對自己的提示。

如何能夠找到人生的價值觀,發心深入經典,了解佛法的教義,就是了解宇宙的真相,了解了宇宙的真相,掌握了人與自然的密切相關的理念,這就是人生的價值觀,對自己的負責,對他人的關愛。

要清清楚楚,明明了了地度過此生。這才是完美的人生,也是人生中最大的意義,也就是說對自己的廬山真面目徹底的了解。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