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拜八十八佛消無量業障


時間:2018/6/7 作者:若可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香贊

爐香乍爇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大慈大悲愍眾生大喜大舍濟含識相好光明以自嚴眾等至心歸命禮

我今發心。不為自求。人天福報。聲聞緣覺。乃至權乘。諸位菩薩。唯依最上乘。發菩提心。願與法界眾生。一時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拜)

南無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一拜)

南無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尊法(一拜)

南無歸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賢聖僧(一拜)

南無如來。應供。正徧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一拜)

(每一聲佛號後一拜)

南無普光佛南無普明佛南無普淨佛南無多摩羅跋旃檀香佛南無旃檀光佛南無摩尼幢佛南無歡喜藏摩尼寶積佛南無一切世間樂見上大精進佛南無摩尼幢燈光佛

南無慧炬照佛南無海德光明佛南無金剛牢強普散金光佛南無大強精進勇猛佛南無大悲光佛南無慈力王佛南無慈藏佛南無旃檀窟莊嚴勝佛

南無賢善首佛南無善意佛南無廣莊嚴王佛南無金華光佛南無寶蓋照空自在力王佛南無虛空寶華光佛南無琉璃莊嚴王佛南無普現色身光佛南無不動智光佛南無降伏眾魔王佛南無才光明佛南無智慧勝佛南無彌勒仙光佛南無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

南無世淨光佛南無龍種上尊王佛南無日月光佛南無日月珠光佛南無慧幢勝王佛南無獅子吼自在力王佛南無妙音勝佛南無常光幢佛南無觀世燈佛南無慧威燈王佛南無法勝王佛南無須彌光佛南無須曼那華光佛南無優曇缽羅華殊勝王佛南無大慧力王佛

南無阿閦毗歡喜光佛南無無量音聲王佛南無才光佛南無金海光佛南無山海慧自在通王佛南無大通光佛南無一切法常滿王佛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金剛不壞佛南無寶光佛南無龍尊王佛南無精進軍佛南無精進喜佛南無寶火佛南無寶月光佛南無現無愚佛南無寶月佛南無無垢佛南無離垢佛南無勇施佛南無清淨佛南無清淨施佛南無娑留那佛南無水天佛南無堅德佛南無旃檀功德佛

南無無量掬光佛南無光德佛南無無憂德佛南無那羅延佛南無功德華佛南無蓮花光遊戲神通佛南無財功德佛南無德念佛南無善名稱功德佛南無紅焰帝幢王佛南無善游步功德佛南無鬥戰勝佛南無善游步佛南無周幣莊嚴功德佛南無寶華游步佛南無寶蓮花善住娑羅樹王佛南無法界藏身阿彌陀佛

如是等。一切世界。諸佛世尊。常住在世。是諸世尊。當慈念我。

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所作眾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見取隨喜。五無間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應墮地獄。餓鬼畜生。諸餘惡趣。邊地下賤。及蔑戾車。如是等處。所作罪障。今皆懺悔。(一拜)

今諸佛世尊。當證知我。當憶念我。我復於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若我此生。若我餘生。曾行布施。或守淨戒。乃至施與畜生。一摶之食。或修淨行。所有善根。成就眾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所有善根。及無上智。所有善根。一切合集。校計籌量。皆悉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所作回向。我亦如是回向。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及請佛功德。願成無上智。去來現在佛。於眾生最勝。無量功德海。我今皈命禮。(一拜)

2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一拜)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一切音聲海普出無盡妙言辭盡於未來一切劫贊佛甚深功德海(一拜)

以諸最勝妙華曼伎樂塗香及傘蓋如是最勝莊嚴具我以供養諸如來

最勝衣服最勝香末香燒香與燈燭一一皆如妙高聚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深信一切三世佛悉以普賢行願力普遍供養諸如來(一拜)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一拜)

十方一切諸眾生二乘有學及無學一切如來與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一拜)

十方所有世間燈最初成就菩提者我今一切皆勸請轉於無上妙法車侖(一拜)

諸佛若欲示涅盤我悉至誠而勸請惟願久住剎塵劫利樂一切諸眾生(一拜)

所有禮讚供養福請佛住世轉法車侖隨喜懺悔諸善根回向眾生及佛道(一拜)

願將以此勝功德回向無上真法界性相佛法及僧伽二諦融通三昧印

如是無量功德海我今皆悉盡回向所有眾生身口意見惑彈謗我法等

如是一切諸業障悉皆消滅盡無餘念念智周於法界廣度眾生皆不退

乃至虛空世界盡眾生及業煩惱盡如是四法廣無邊願今回向亦如是(一拜)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三稱畢起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