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不善的嘴害死多少眾生啊,製造世界的災難


時間:2018/6/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賺錢不要自私,賺錢幫助更多人、幫助佛教、幫助更多眾生,這才叫會賺錢的人,不要做錢的奴隸啊,會使用金錢才是智慧啊。

每個人都有感情,你要把你感情變成大慈大悲,不要光愛自己的太太、愛自己老公,愛得半死半活,愛到他外面都有女人你還在愛,然後到時候你氣死了。也不要很自私只會愛自己兒子,為了愛自己兒子去殺雞給兒子吃、殺魚給兒子吃,那兒子就生病了。

各位既然愛兒子,你也要愛雞要愛鴨,不要去吃人家的兒子、母親啊,我們不要再去吃什麽烤乳豬、烤雞腿,吃魚啊,那只是你嘴巴的欲望,這三寸舌頭害死多少眾生啊,製造世界的災難。這個世界是人的心一直在影響這個世界——空性——誰都可以影響世界,誰都可以改變世界,因為這個世間沒有單獨存在,一切互相影響,請體悟這個道理。

所以你存好心大家做好事,整個馬來西亞、整個世界受影響;今天大家做壞事,這個世界就多災多難。一個人晚上過午不食,晚上不吃,所有餓鬼道不會吐火;一個人施食,所有餓鬼道吃飽生天。各位可能做不到過午不食,那至少晚上要吃之前施食一下,因為現在沒太陽,孤魂野鬼更多了我們等一下還要再施食一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