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你的願力一旦生起來,願力就會超越業力,業力自然就消失了


時間:2018/6/7 作者:學佛娃娃

若是自己做錯了,有報應很正常,但是自己一點都沒有做錯,一點都沒有對不起對方,對方卻無因無緣、平白無故地來砍斷自己的手腳,砍掉自己的頭,這個時候依然「悲心將彼罪」,不但不嗔恨,不但不以牙還牙,還以悲心將他的罪惡由自己來代受。什麼叫悲心?就是發自內心地發誓發願拔除一切眾生的痛苦。

他這樣傷害眾生、傷害自己,肯定有罪過。但這個果報不要他來感受,而是由我來代替,這是自輕他重。為了眾生自己怎樣都行,只要眾生開心,只要眾生快樂,只要眾生能得到利益,自己無所謂。好比地藏王菩薩發的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只要眾生能夠獲得解脫,獲得利益,自己下地獄也無所謂。現在也有這樣的大德高僧,他們臨終時專發這樣的願,不去西方極樂世界,而是去地獄。

而我們卻處處求,想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我什麼時候能見到你啊;觀音菩薩,我什麼時候能見到你啊,那個時候你一定要大悲攝受我啊,我的業障痛苦通通都要消掉啊!」那些大菩薩、大成就者,不求到西方極樂世界,只求利益眾生。只要能利益眾生,下地獄也可以,若是有這麼大的發心,有這麼大的願力,所有業障都會統統消掉。「日月不住空,蓮花不著水。」業障消掉了,即使在地獄裡,也不會感受地獄的痛苦,也不會染污自己的相續。

勇敢一點,不要總依賴佛,依賴菩薩,依賴上師。有磨難了,好,來吧!所有眾生的磨難都有我來承受!今天有病了,好,這是業力現前,所有眾生的病苦都拿到我的身上來!

你的願力一旦生起來,你這種勇敢的心一旦生起來,願力就會超越業力,業力自然就消失了。就如同陽光一照,黑暗立即消失一樣。什麼叫勇士勇母?就是有勇敢的心,要發大心,不要自私自利,不要只為自己著想,這是痛苦的根。你越小心翼翼、患得患失,你內心的痛苦,所遭受的災難會越多。心魔不起,外魔不生,心不亂,顯現也不會亂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