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要認清什麼是真正的信佛,學佛,修行


時間:2018/6/8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修學的方式一定不能自編自演,必須要按照佛所規定的正確的方式,正確的思維,正確的知見來進行修行。

大家要知道修行,其實就是讓我們修正,修正什麼呢?

就是修正我們對佛法的錯誤的認識,錯誤的思維,錯誤的知見。比如,修行的目標要明確,必須要準確,修行的方式要正確。

獨尊湛現:要認清什麼是真正的信佛,學佛,修行

家裡所供奉之物,要簡單明了。千萬不要供奉之物如同雜貨鋪一樣。連自己所信仰的方向都不明確。所修的是什麼呀?毫無意義。

為什麼現在學佛者不受益呢?主要的就是見地上錯誤,偏激。

換句話說就是誤以為學佛,誤以為信佛,誤以為修行。修行了嗎?信佛了嗎?學佛了嗎?

下面我把學佛,信佛,修行的標準說一下,請諸位同學對照一下自己好嗎。

首先說學佛,我們供奉哪個像就要以他為我們的榜樣,去努力學習他們的作為,他們的精神。

比如供奉的是佛像,我們現在所做的行為就以佛為榜樣,無私奉獻精神,大愛無疆,心量如虛空,心靜如止水,這是佛。我們是這樣做了嗎?學習了嗎?

第二,信佛,相信佛的教言,依教奉行,學習佛經,深入教理。

我們大家都是這樣做了嗎?佛所告訴大家的話我們聽了嗎?這是信佛。

第三,修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家庭中,工作中,社會中,應該對大家所有的一切,都要用一顆平等的心,去努力付出,相互信任,相互愛護,相互關心,這樣無為地付出。

這樣的方式才是真正的修行,我們做到了嗎?這是修行。修,是修正。行,是行為。

如此的造作才能夠受益,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受益。

我們大家要相信因果,相信自然規律。有付出才能有回報,沒有付出得不到回報。

千萬不要自以為是,認為供奉佛像,不付出就直接佛能夠對我們的幫助,這是不可能的。

如果供奉之後不造作,就能得到,這是完全違背了自然規律。

大家要清醒清醒,不能活在夢幻之中。

佛在經典裡面明確地告訴大家,讓大家在人生中一定要按照自然規律而行,千萬不要自作聰明,違背自然規律,這樣會自尋煩惱,自尋痛苦。

有因,才會有果。有付出,才能得到回報。不能缺少這個程式。

我們要深入經典,智慧如海。要了解宇宙的事實真相,一切都是自心所創造出來的。

要以心為根本,物為影像。境隨心轉是智慧,心隨境轉是迷茫。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