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時間:2018/6/8 作者:定英蔣德英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在讀《普門品》中看到,觀世音菩薩32應化身,其實觀世音菩薩還有各種隨意化身來,菩薩有求必應,「千處祈求千處應」,觀世音菩薩真的是救苦救難不分時節,「手內楊枝不計秋」,四季中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都充滿著慈悲。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為何這麼多人這樣喜歡觀世音菩薩?即使對佛教不是很了解的人都知道這位菩薩?首先是從各位菩薩的代表不同,觀世音菩薩代表慈悲,慈悲是人與生俱來的,即使有罪大惡極的人,如能感動到他,也能喚醒他的慈悲心,即使在這個五濁惡世,慈悲是不可磨滅的。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慈悲可與萬法相應,慈悲心出現了,萬障可破,觀世音菩薩在哪裡?就在我們身邊,父母把我們養大,對我們的恩情就是觀音,因為二老時時惦記著你,真的是有求必應;親朋好友也是觀世音,在你有任何事情他們也會隨時出現;即使遇見一個乞丐,你施捨了東西換回了一句「謝謝」,他激發了你的慈悲心,這個乞丐也是觀世音;即使有人面紅耳赤的指責你,就當做是觀世音讓他來指點你的錯誤。總之一切都是慈悲對待,不在外境迷惑,一心修自己的清淨心,一心學做觀自在。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念念之中都是觀世音,那麼你的心會越來越慈悲,思維就越來越接近我們標桿觀世音,既然佛說,人人都作有佛的本性,那麼為什麼人人不能做觀世音呢?這是行菩薩道的起點,是善的開始,只有我們內心接近了觀世音菩薩,才能感應道交。

真正的觀世音菩薩,時時就在你的身邊

所有災難是可以化解的,但是必須反省自己,從自身上改過,只有自己的心改變了,對外境的人和事的態度改變了,才能化解。讓我們以無比感恩的心,留下你的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回向給十方三世佛,無邊煩惱斷,,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