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厚德之人事業順遂,子孫平安,如何積德?


時間:2018/6/8 作者:佛意憐憫

心剛,沒有私慾。在家裡,對待自己的岳父岳母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孝順。我經常講,男人對自己的岳父岳母不孝順,這叫腦子進水,這叫有病,為啥呢?人家養個寶貝女兒二十多年都能捨得嫁給你,你花點破錢都不捨得?男子要量大,福才大。你這么小雞肚腸,如何能成大事?所以作為男子,在家裡一定要對自己的岳父岳母盡到孝。

作為男人,在工作中切不可因私損公,不能因為自己的私慾去做一些違理的事情。因為因私損公的事情非常嚴重。我有個朋友在部隊是軍官。他碰到過兩個算卦大師,都算他到現在這個位置就再升不上不去,就復員了。有一天他問我:“我碰到兩個大師,都說我就到這個位置上不去了,怎么辦?”我告訴他:“你在為官的時間,有沒有做過違心的事情?”什麼叫違心?因自己之利,損害國家之利。他說:“沒有。我聽你講,公車都不能私用,所以我辦私事從來都不開公車。”“你既然都這么做了,我告訴你,你還要升官喔!”兩個大師給了相同的推斷,但是他並沒有停止升職,去年在單位當上了一把手。更神奇的事情是什麼呢?他太太也是一個軍官,懷孕六個多月,醫院檢查說這個孩子有可能是畸形,建議她打胎,不要再懷了。這位朋友特別痛苦,於是來問我。我說:“孩子的事情,大部分厚德之人不可能有夭折之子孫。你在為人處事上面有沒有缺德?”他說:“什麼叫缺德呀?”我說:“你對你岳父岳母怎么樣?”他說:“非常好。”我說:“你對你父母怎么樣?”他說:“也非常好。”我說:“那這就行了,你既然對兩邊的四位老人都非常好的話,這就叫‘四平’。既然‘四平’了,你的人生就會‘八穩’,你怎么能遇到這樣的波折呢?”什麼叫“四平”呢?過去的月餅,非常有內涵,哪像現在的月餅就是賣包裝的。過去的月餅是四摞八個,這叫“四平八穩”。月餅當時是給長者送的,送給自己的岳父岳母,送給自己的父母,這是中國的傳統。因為那個時候月餅非常稀少,做得非常酥,老人吃著非常舒服。我還記著小的時候走親戚,去看爺爺奶奶的時候才會買一點,還是紙包裝的,看起來四平八穩。“八穩”指什麼啊?“八”指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八個方向。一個人要是懂得了孝順自己的四位老人,這個家和,萬事則興,你就會四平八穩。我說:“你既然已經孝順了四位老人,你肯定諸事大順,人生平穩,又怎么能有波折呢?”他們最後沒有聽醫生的話,強行把這個孩子生了下來。現在這個孩子將近三歲了,非常聰明,一點毛病也沒有。後來他帶著孩子去見醫生,醫生都嚇一跳,說:“這就是我檢查的那個孩子啊?”他說:“是啊!”“怪了,我檢查是畸形,怎么生下來這么健康這么好!”

孝順父母,叫“護根”,根深枝葉自然就茂盛。當大風來臨的時候,樹根只要不動,樹幹再擺,等風暴過後枝葉依然茂盛。要是樹根一動,這棵大樹就沒有了營養,就會死掉。

——本文摘自秦東魁作品《做個有福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