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有智慧的女人,一定是有靈性的


時間:2018/6/8 作者:君合

有智慧的女人,一定是有靈性的

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稱妻子為「太太」?「太太」這個稱呼從哪兒來的?

太太這個稱呼,是來自周朝開國的三位婦女,因為她們的名字,都有一個「太」字。 「太太」是什麼意思?聖人的母親。周文王的母親叫太妊(rèn),文王的祖母叫太姜,文王自己的夫人叫太姒(sì)。這三個婦女都是聖賢人,你看看她們教出來的孩子,周公、文王、武王都是聖人,正是因為有三位偉大的女人,周朝才能有800年的運程。

這三位偉大的女人,她們能把教育的任務圓滿達到,助夫成德,相夫教子。

尤其是文王的母親太妊,她怎樣教她的兒子?從胎教。她在懷孕的時候,非常留意自己的思想行為,她「目不視惡色」、「耳不聽淫聲」、「口不出傲言」,從身口意三個方面她都全部注意到!為什麼?不讓邪的東西影響胎兒。所以,教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胎教開始的。

「太太」二字,拿「太」來說,拆開是一「大」、一「、」,「、」是「小」的意思,太太可大可小,只有夫妻在場而言,太太最大;有公公婆婆在場時,太太又是最小。

所以,後世的男人稱自己的妻子為「太太」,這也是期望自己的妻子能夠以三位偉大的女性為榜樣,成為自己的「賢內助」。

有一個故事說:

有位委屈女人被夫拋棄,找到一位據說常挽救婚姻的師母,要控訴丈夫。

師母問她:"你做了太太要做的嗎?"。

女人答:"做了,全做了!"眼淚嘩嘩流下來。

師母問:"說說看,你做了什麼?"

女人答:"我給他打掃房間,洗衣服。"

師母說:"如果這僅僅是太太做的,你丈夫不需要太太,只需要雇個清潔工。你還做了什麼?"

女人答:"一家人的飯都是我燒。"

師母說:"如果這僅僅是太太要做的,你丈夫不需要太太,只需要雇個廚師。你還做了什麼?"

女人答:"孩子都是我帶的。"

師母說:"這是你為孩子做的。你還做了什麼?"

女人答:"我還幫他在公司收錢。"

師母說:"如果這僅僅是太太要做的,你丈夫只需要雇個收銀員,你還做了什麼? "

女人無語了……

師母說:"如果你僅僅做了這些,你只是做了僱工做的,你丈夫並沒有太太,或不會以你為太太。"

女人急切的問:"那太太要做什麼?"

師母說:"你要成為他的幫助者。"

女人迷惑:"我做的那麼多,難道不是在幫助他嗎?"

師母說:"幫助者首先要做到4點。

1、成為他的陪伴者和心靈的朋友;

2、成為他最親蜜的朋友;

3、成為他最可信的人;

4、成為能建造他的人。"

女人搖搖頭,有些迷茫……

師母善解人意的說:

1、你們經常有精神上的溝通嗎?比如說聊聊理想呀,價值觀呀,心理需求呀,發展方向呀,愛好呀,靈魂歸屬呀?當你整天在嘴裡叫著「物質」而忽略與其談心,那麼,你已經把他的心趕向別人的懷抱!

2、你是否能讓他與你無間隙的相處?

3、你是否能讓他覺得任何擔心別人知道的事都能依託給你?

4、你的出現有沒有讓他變得更自信、更有力、更好呢?

當你做到以上幾條,他會為你分擔所有你覺得你委屈做的活兒,而你也不會袖手旁觀。愛情不是賺取,愛情是兩顆平等的心,相互了解相互建造。是為他最深的益處著想。牽動肉體的,是他的靈魂,你要學會從根本處著想,同時也不勿略肉體需求。雖然男人找了太太為伴侶,但其中大部分時間,男人是孤獨的獨行者,還要負責全部,故被稱為"難人"。他們中的一部分有一天會"崩盤",為家庭而犧牲了。

換個角度,原來相處如此簡單:

1.當你討厭一個人急性子,你為什麼看不到他的行動力?

2.當你討厭一個人很強勢,你為什麼看不到他的決斷力?

3.當你討厭一個人說話繞彎,你為什麼看不到他的思維縝密?

4.當你討厭一個人行動緩慢,你為什麼看不到他的包容和淡定。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有智慧的女人,一定是有靈性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