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一個與自己有緣的佛號咒語,助你離苦得樂,幸福吉祥!


時間:2018/6/9 作者:妙音居士

一個人不管內心有何所求,

只要一心一意祈禱佛,

必會帶來與自己根基和業緣相應的利益。

甚至僅僅稱一聲「南無佛」,

對今生來世也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快行動起來吧。

釋迦牟尼佛

若想緩解生活、工作的壓力,最簡單、最實用的禪修方法是:先專注盯著釋迦牟尼佛像,看一會兒閉目想;想不起來了,再看一會兒,再閉目想……如此不斷訓練,直至想得非常清晰。如果想打坐修禪定,這也是最有加持力的方法。

長壽佛

若想增長自己或他人的壽命,避免夭折或意外身亡,可一心一意地祈禱長壽佛,專注持念長壽佛心咒「嗡阿瑪惹呢則萬德耶索哈」。

金剛薩埵

過去有意或無意中造下的一切罪業,若生起後悔之心,一邊念金剛薩埵心咒「嗡班匝薩埵吽」,一邊想著金剛薩埵佛尊降下甘露,洗儘自己的罪業,諸罪可逐漸滅盡無餘。

藥師佛

虔誠、專注地祈禱藥師佛,持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能滅除一切疾病,消災延壽,也可令容貌更加莊嚴。

阿彌陀佛

臨終時,若一心一意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在腦海中想著阿彌陀佛的莊嚴身相,同時,周圍的人也為其念此佛號,可消除死時的痛苦、恐懼,身心得到安樂。有緣者命終後往生極樂世界。

蓮花生大士

若虔誠祈禱蓮花生大士,一心念誦蓮師心咒「嗡啊吽班匝格熱班瑪色德吽」,可化解一切不祥,如本命年、爭鬥、惡兆、疾病、橫禍等,修行無有任何障礙,迅速成就所願。

度母

若虔誠祈禱度母,一心專念度母心咒「嗡達熱德達熱德熱索哈」,能止息惡咒、自殺、疾病等損害,免除一切煩惱,消除心中恐懼,獲得錢財、勢力、名聲等世間力量。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

地藏菩薩

若想所求如願以償,善根增長,福報、財富圓滿,或者超度已故亡人,可一心專念「南無地藏菩薩」,祈禱地藏菩薩加持。

文殊菩薩

若想開啟內心的智慧,明辨所做之事如何取捨,可一心專念文殊心咒「嗡ōng阿ā喇rā巴bā札zhā那nà諦dǐ」。尤其是孩子在讀書時,常念文殊心咒,對學業大有助益。

觀世音菩薩

無論遇到任何危險、急難,一心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可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其實每一個心咒或聖號,都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寫幾本書也寫不完。但為了方便大家選擇,特將這些佛菩薩與眾生最有因緣的介紹了一下,師兄們可根據自己不同的需要,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在念佛菩薩的心咒或聖號時,看著、想著佛菩薩的莊嚴身相非常重要,以此更容易攝住我們的散亂心,與佛菩薩的加持相應。其實,看到佛像的功德不可思議,可令我們遠離一切障礙,增長無量福德。如《華嚴經》中說:「若得見於佛,舍離一切障,長養無盡福,成就菩提道。」甚至以嗔恨或蔑視的眼光看佛像,也會因為與佛結緣,對來世有無量的利益,那以信心、恭敬心、歡喜心注視著佛像,就更不用說了。

如果將佛像放在清淨的高處,經常誠心地禮拜、供養、祈禱,並按照佛教中的這些方法修行,久而久之,不但可息滅煩惱、緩解壓力、解脫痛苦,還能令相貌莊嚴、聲音悅耳、具足財富等,有各種無形的加持力。

我確信,一個人不管內心有何所求,只要一心一意祈禱佛,必會帶來與自己根基和業緣相應的利益。甚至僅僅稱一聲「南無佛」,對今生來世也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