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喊你回家!極樂世界招生簡章


時間:2018/6/9 作者:跟阿彌陀佛回家

極樂國土簡介:

極樂世界是一個星系,在日落的方向,故稱之為西方極樂世界。距離我們有「十萬億佛國土」。假設一個佛國土是一個銀河系的話,已是相當遙遠的距離。目前大家知道銀河系的直徑大約是10萬光年。這個大約100萬億個光年的距離,實在超出我們的想像。而銀河系究竟是不是一佛國土,尚不得知。這麼遠的距離,我們能去嗎?答案是100%的能去。科學家有個說法,在特定的條件下,時間和空間為零。我們的老師釋迦摩尼佛就去過。在他老人家講「無量壽經」的時候,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也來到過我們這個地球。當時有一萬兩千多人見過他。我們所了解到的極樂世界,就是釋迦佛祖的遊覽後的記述。

一、地上

極樂世界的地,是一個整塊七寶琉璃結成的,上面鋪著一道一道的黃金磚黃金繩,分作若干界線,光明透亮。從這光亮地體往下一看,更見到地底下有許多黃金樁柱在下撐著。天上又按時的落花,鋪在地上,分作各色結成地毯,不多時化去又再落下新的來。地面上排著齊齊整整,一行一行的樹林。這些樹都是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等寶物裝成的。各種的顏色,放出了多種的光明。樹上頭又掛了些珍珠羅網,每一顆珍珠里,都能把無量世界照在上面。四面常時有微細的清風,吹著那些樹搖動不止,發生了丁東鏗鏘的聲音,皆能成歌成調;放出了萬種的香氣,勝過了俗世的旃檀。各林中飛來飛去,有些五色的禽鳥,不斷的和鳴,很是好聽;仔細聽去,卻是些梵音唄讚;一入耳鼓,心裡說不出清淨自在。順著樹行更有很次序的七寶欄桿,處處皆有寶池,流水淙淙,水中也有種種莊嚴,與寶地、寶林互爭壯麗。

二、水際

極樂世界,隨地皆有泉池,這也自然是七寶堆成的,不必細講。池裡的水,卻有些特別,他的優點有八種,是值得稱道的:一、澄淨的像琉璃一樣,不像此世的水渾濁。二、清冷,不寒不熱,不像此世的水,熱時薰蒸,寒時結冰。三、味道甘美,不像此世的水,有澀有鹼。四、輕軟的像雲煙一樣,不像此世的水,有種強拒力。五、光華潤澤,不像此世的水,黯然無光。六、性極安和,不像此世的水,沖防破堤。七、除飢解渴,不像此世的水,喝多了不但不飽,還要肚皮發脹。八、飲了不但身體諸根得養,心裡也能增長善根。有這些好處,經中所以稱讚叫作『八功德水』。這還不算奇,倘若你到這水裡去沐浴,能以隨著意思,想深就深,想淺就淺,想熱就熱,想涼就涼;更奇的是萬人沐浴時,深淺涼熱,各隨各人的心理,皆能如意。一池之水,卻有千差萬別的變化。而且這水流動起來,那種聲音,他會奏出種種的歌曲,發出各種的音樂。但是你若不喜歡聽時,他也就不響了。時時還放出種種的香氣,說甚麼蘭湯花露,那能比的上萬一?池底無有泥滓,鋪的是些細碎金砂,踏著其軟如棉。滿池中又生出了各色的蓮花,一朵花小的就有幾十里大,大的差不多都是幾百里。不獨清香撲鼻,那花的各色光明,卻好像雨後的虹霓,千條萬道的照耀虛空。那裡還用得著日月星辰,燈燭電火?所以全世界是光明的,是清涼的;這樣的池水,稱他是寶池功德水,真是名符其實。

我輩濁世的人,不但沒有見過聽過,就讓你理想,恐怕也想不出這樣的奇妙。

三、空中

這世界的虛空,並不落雨雹,也不降霜雪,間隔有序,分為六次,向下落花,五色繽紛,香氣馥郁,又好看,又好聞;落在地下以後,都依著次序鋪成各種花紋的地毯。那寶樹上的雜色各鳥,又常向這花雨里忽翔忽集,放出和雅的音聲鳴唱。更有無量的樂器,如彈的琴瑟琵琶,吹的笙管笛簫,敲的鐘磬鼓,拍的板鈸鐃等等,這是我們叫得出名來的,那些叫不出名來的就無法細說了,都在空中飛來飛去,自然演奏梵音唄韻,聽了真使你心中清淨和悅。更有些五光十色的幢旛寶蓋,飄飄搖搖,上上下下,好像是霞飛雲流。更有些樓閣寶塔,有時行駛,有時停駐,忽而聚在一處,忽又散在四方,與那些樂器、旛蓋、落花、飛鳥,往來穿插,好像擲梭織錦,煞是奇觀。有人說,這怕是科學世界吧?不、不!科學世界的陸水空,皆塞滿的是裝甲車、炮艦、轟炸機,殺人如痲,流血成海,那是娑婆的事情;這極樂世界的陸水空,充滿的是清淨莊嚴,和氣慈祥;莫說是娑婆人間不能比,就是天上也比不了萬分之一;就連其他佛國來說,也是比不了的。這樣莊嚴,只有是極樂世界一處專美而已。

四、四事自在

(一)衣食

人生最需要的就是衣食住的問題,但是極樂世界的人,都是蓮花化身,還用的著這些事嗎?不錯,那些法身大士是不需用的,但是功夫淺的,欲塵習氣尚未除去的,自然還是念念不忘。

吃飯的時間到了,忽然一動念頭,金缽、銀杯、玉碗、翠盤,一行一列的就排在你的面前。五光十色,眾香撲鼻,說不盡的煎炒烹炸,汆蒸燒烤,山珍海錯,野蔌園蔬,乾鮮瓜果,冷熱漿茶,百穀糜飯,千樣餅糕,百味具足,隨意而變。色、香、味,三者皆佳,好、多、滿,一切皆備,隨吃隨添,並不減少。若是吃飽了,杯盤碗缽,立刻化去,乾乾淨淨,更用不著拭桌洗碗那些痲煩。

衣服穿久了,心裡有點厭煩,你只要愛穿那一類的、那一種的,任是青黃赤白長短肥瘦,一舉念頭,天空中就飛了衣服來,不知不覺的,就把你身上的衣服換掉,也不用你抬手動腳,穿的是整整齊齊,正合尺寸,太合理想了。是的,極樂世界就是最合理想的。

二、住處

可憐我們的世界太簡陋了!居住的宅舍頂好,要得推崇以前的大皇帝了,常誇他住的宮室,叫什麼金殿玉闕。其實那有這回事?所謂金殿,也不過屋顛頂蓋上幾片黃瓦,門扇邊釘上幾個銅環子;所謂玉闕,僅只是堆壘些白色的石頭而已。

極樂世界就不同了!真是金梁玉棟,珠欄銀階,玻璃為牆,琉璃為地,硨磲瑪瑙,作門作窗,金碧交輝,色光爭彩。各處嵌鑲赤珠,光華四射,好像百千日月,照耀虛空。復閣重樓,千門萬戶,高低掩映,層壘無盡。

室內幾床屏案,也是七寶所成,陳列在各方,好似萬花簇聚。蓋幔幢旛,皆是珠錦連綴;凌空飄動,更像雲霞翻飛。要待需用器具,不用經營,一想就來;若要把他換去,不用搬移,一想自然就滅。

室外皆是成行成列的琪樹,門前緊靠著水,有八德的寶池。有時枯悶了,要想尋逍遣,就把窗子打開,便得到逍遙自在。連檐的花樹,百狀千態,更發出種種的音響,配合上種種的鳥聲;池中蓮花,並放出微妙的香氣。這些景物,都送到你的身前,都任著你去享受。無晝無夜,六時光明;不寒不暑,一年皆春。地不必掃,絕無半點灰塵;物不必洗,總是長時新鮮。

三、行時

一生到極樂,本來就得神足通的,可以飛行自在;這卻不必細說。最出奇的,是所住的那些亭台樓閣,它也會飛動。譬如你在樓中靜坐,心想到另一個世界去遊歷,不用你動作,這所樓房好像飛船,就龍騰空而起;行快行慢,都隨著你的理想。

極樂世界的空中,也與他處虛空不同,不斷的五彩雲霞捲來舒去,變現許多的奇景,什麼山水人物,宮殿亭台,萬狀千態,說之不盡;此世間的十彩電影,那能比的上萬分之一。天花飄飄颻颻,不住的降落;天樂鏗鏗鏘鏘,不住的演奏。花落處有色有香,樂過處有聲有韻;不似此間旅行,坐車坐船的枯悶。憑窗四望,無量無邊的花花世界,好似畫圖一般,都鋪在下面,千萬億里,一目了然。你在樓中若嫌看不盡興,這所樓房霎時就化去;就在你的坐下,現出一朵七寶聚成的蓮花來,為你乘駕;這樣空空闊闊,任你縱目游觀。每一個世界,願去,一彈指的時間就能達到。若是遊玩足了興,不消伸臂之頃,又回到極樂世界來了。真是便利,真是自在!

移民西方極樂世界的詳細資訊:

一、移民極樂世界的對象

吾哀愍汝等諸天人民,甚於父母念子。

1、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是阿彌陀佛要救度的對象。

2、最合適的對象:

a、我們末世無智之人。

b、我們這些無力修行證果之人。《大集月藏經》云:「我末法時中,億億眾生,起行修道,未有一人得者,當今末法,現是五濁惡世,唯有淨土一門,可通入路。」

二、移民極樂世界的資格

本為凡夫,兼為聖人;沒有限制,惡人正機。

1、資格包括一切對淨土法門和阿彌陀佛大願有信心的眾生。

2、最合時宜之資格:我們這些毀犯佛戒、世法,具諸不善,應墮惡道,受苦無盡的惡人。《涅盤經》云:「譬如一人,而有七子,是七子中遇病,父母之心,非不平等,然於病子,心則偏重。如來亦爾。於諸眾生,非不平等,然於罪者,心側偏重,於放逸者,佛則慈念。」

三、移民極樂世界的費用

免費!!!

阿彌陀佛呼喚:「我救你——汝一心正直念來,我能護汝,眾不畏墮於水火之難,只要你就這樣空手而來吧!」

四、移民極樂世界的工具

徹底捨棄自力執著,完全仰靠佛力救度。

印光大師:「此之一法,乃完全是仗佛慈力加被接引耳。譬如坐火輪船過海,是仗船力,不是自家的本事。」

五、移民極樂世界最佳方法

1、往生正因:信心為因,稱名報恩。

*法藏菩薩呼喚:第十八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如果我成佛時,十方眾生因我的力量得到真實、無疑、願生我國的信心,而稱念我的名號,上盡一形,下至十念、一念,若我不能使你往生,我就永遠不成佛。但造五逆罪及誹謗正法的人除外。)

釋迦發遣:第十八願成就文:「諸有眾生,聞其名號,信心歡喜,乃至一念,至心回向,願生彼國,即得往生,住不退轉,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十方一切眾生,聽聞到「南無阿彌陀佛」的名號,知道法藏菩薩已經成佛,蒙佛救度之力產生了信心,身心歡喜,而且至少生起一念信靠阿彌陀佛的心,起了這個心而祈願往生安樂國,則不隔時,不隔日,於現在即刻被佛光攝取不捨,得到了應往生的身份,即時而入不退位。唯除五逆,誹謗正法的眾生。)

2、信心來源:從聞阿彌陀佛本願救度之力而來。佛力主動而來,不因祈求或拜託,不講條件,不問對象,與智慧學問無關,與善惡修行無關。佛要救我們,只要我們肯接受、肯被救。

3、信心對象:信「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威神光明。

六、移民成功的時刻

第十八願成就文:「即得往生,住不退轉。」

信心決定時,往生決定,不待臨終;

信心不決定,往生不定,臨終恐惑。

七、移民成功享受待遇

如來所以出興於世,光闡道教,欲拯群萌,惠與真實之利。

1、現生不退:信心念佛眾生,現生被彌陀的光明攝取,不再歸趨於三惡道,必定往生淨土,入正定聚。《觀經》云:「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2、現世福報:印光大師云:「須知真念佛人,不求世間福報,而自得世間福報。如長壽無病,家門清泰,子孫發達,諸緣如意,萬事吉祥。

3、往生成佛:法藏菩薩第十一願云:「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故我們皈命如來他力,現生不退,命終得證佛果。

八、移民極樂世界成功率

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成功率100%。

《大經》云:「其佛本願力,聞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國,自至不退轉。」

《往生論》云:「觀佛本願力,遇無空過者,能令速滿足,功德大寶海。」

九、移民的處所:報土與化土

報土:乃真實之身土,在此土與佛無異,此即酬報第十二、第十三之光明、壽命之願所得之身土也。信心決定往生報土決定,不待臨終。

化土:化身、化土。《大經》所說之疑城胎宮也。

十、移民報土失敗的原因:疑惑佛智

疑我惡業重,修行日淺,恐不得生。

疑我心愿未了,貪嗔痴未息,恐不得生。

疑我雖念佛,臨命終時,恐佛不來迎。

故應:斷疑生信。

十一、臨終對世間尚掛念不捨者,應立刻放下一切的大小世俗掛念,一心念佛求往生,必得蒙佛接引!

《大經》云:「彌勒當知,其有菩薩,生疑惑者,為失大利,是故應當明信諸佛,無上智慧。」「毋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

關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

佛祖阿彌陀佛,為了救度十方眾生,發了四十八願,其中第十八願,就是專門為我們末法時期眾生而發的,在這一願里,他教給我們了一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特別方法——念佛法門。淨土宗十三位祖師,圍繞著十八願,給我們作了許多重要的開示,具體的指導我們。佛祖與祖師們的這些法語,就是我們往生至西方極樂世界的最好方法。如果我們能認真的按照這些方法去做,我們就會一定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海,往生至西方極樂世界,得極樂、無量壽。

現將部分法語摘錄如下:

【阿彌陀佛第十八願:十念必生願】

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淨土宗第二代祖師善導大師的開示】

四十八願,一一願言:若我得佛,十方眾生,稱我名號,願生我國,下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十方眾生,稱我名號,下至十聲,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彼佛今現,在世成佛,當知本誓,重願不虛,眾生稱念,必得往生。

父母妻兒百千萬,非是菩提增上緣,念念相纏入惡道,分身受報不相知,或在豬羊六畜內,披毛戴角何時了,慶得人身聞要法,頓舍他鄉歸本國,父子相見非常喜,菩薩聲聞亦復然。

問曰:彼佛及土,既言報者,報法高妙,小聖難階;垢障凡夫,云何得入?答曰:若論眾生垢障,實難欣趣;正由托佛願以作強緣,致使五乘齊入。

言『弘願』者,如{大經}說: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也。

生信無疑,乘佛願力,悉得生也。

言南無者:即是歸命,亦是發願回向之義;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一心專念彌陀名號,行住坐臥,不問時節久近;念念不捨者,是名正定之業,順彼佛願故。

一心信樂,求願往生,上盡一形,下收十念,乘佛願力,莫不皆生。

末法眾生,神識飛揚,心粗境細,觀難成就。是以大聖悲憐,特勸專持名號。以稱名易故,相續即生。

一切凡夫,不問罪福多少,時節久近,但能上盡百年,下至一日七日,一心專念彌陀名號,定得往生,必無疑也。

以佛願力:五逆十惡,罪滅得生;謗法闡提,回心皆往。

極樂無為涅槃界,隨緣雜善恐難生,故使如來選要法,教念彌陀專復專。

但有專念阿彌陀佛眾生,彼佛心光,常照是人,攝護不捨,總不論照攝余雜業行者。

念念相續,畢命為期者,十即十生,百即百生。何以故?無外雜緣得正念故,與佛本願得相應故,不違教故,隨順佛語故。若欲舍專修雜業者,百時稀得一二,千時稀得三五。

【淨土宗第六代祖師永明大師的開示】

四料簡——

有禪有淨土,猶如帶角虎,現世為人師,來世作佛祖。

無禪有淨土,萬修萬人去,若得見彌陀,何愁不開悟。

有禪無淨土,十人九蹉路,陰境若現前,瞥爾隨他去。

無禪無淨土,鐵床並銅柱,萬劫與千生,沒個人依怙。

附註:

印光大師說:有禪是指徹悟禪宗、明心見性者。

【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的開示】

善導和尚,系彌陀化身,有大神通,有大智慧。

善導乃彌陀化身,其所示專修,最吃緊。

其宏闡淨土,不尚玄妙,唯在真切平實處,教人修持。至於所示專雜二修,其利無窮。專修謂身業專禮,口業專稱,意業專念;如是則往生西方,萬不漏一。

雜修謂兼修種種法門,回嚮往生。以心不純一,故難得益,則百中稀得一二,千中稀得三四往生者。此金口誠言,千古不易之鐵案也。

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不生西方,將來必墜惡道;生西利益,比得道利益更大。

修持法門有二種不同:若仗自力,修戒定慧,以迄斷惑證真,了脫生死者,名為{通途法門}。若具真信切願,持佛名號,以期仗佛慈力,往生西方者,名為{特別法門}。

大家要曉得:仗自力修持,『自』有何種力?但是無始以來的業力,所以萬劫千生,難得解脫。仗阿彌陀佛的弘誓大願力,自然一生成辦。

莫呀一聲超十地,當知六字括三乘。

只要能深信,只要能發願,只要能念佛,無論何人,都可以往生去的,故曰:萬修萬人去。

蕅益所謂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淺。乃三世不易之常談,三根普被之妙道也。

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乃如來普為一切上聖下凡,令其於此生中,即了生死之大法也。於此不信不修,可不哀哉。此法門,以信,願,行三法為宗。信,則信此我世界是苦,信極樂世界是樂。信我是業力凡夫,決定不能仗自力,斷惑證真,了脫生死。信阿彌陀佛,有大誓願。若有眾生,念佛名號,求生佛國,其人臨命時,佛必垂慈接引,令生西方。願,則願速出離此苦世界,願速往生彼樂世界。行,則至誠懇切,常念南無{音納莫}阿彌陀佛,時時刻刻,無令暫忘。

無論在家在庵,必須敬上和下,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心,及生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誇。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皆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汝果能依我所說而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網路轉載)

南無阿彌陀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九品蓮花為父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