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重病轉健耳聾變聰


時間:2018/6/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重病轉健耳聾變聰

黑龍江綏化市姜英傑蓮友,今年七十四歲。近一個月以來,病魔纏身,臥床不起,連翻身也需要老伴幫助。許多蓮友都很關心他,有的想為他祈福消業;有的要念《地藏經》、大悲咒等等;有的主張專念佛號。因意見不一,大家只好雜七雜八地為他誦經、念佛,但一直不見好轉。蓮友們想:他大概難以康復了。

七月二十六日,其妻劉淑萍和我們一齊學習、討論《念佛金言錄》,聽了之後,劉居士非常歡喜,心裡亮堂堂的,很多疑惑沒有了,決定不再雜修,只專念佛號。

劉居士回家後,一邊照顧丈夫,一邊述說學習的收穫。雖然說的不太明了,但那掩藏不住的喜悅感染著她的丈夫,言語行為之間傳遞著彌陀的慈愛。姜居士聽了之後,內心深受啟發,多日的病愁一下消失了很多。劉居士見丈夫心情好轉,就告訴他:我明天用腳踏車推你一齊去學習。

第二天一早,姜居士感覺病情好很多,竟然自己穿衣起床。準備妥當後,他又告訴老伴說:“我自己先走了。”便獨自騎著腳踏車參加學習去了。

大家一見姜居士,大為驚訝,問他病是怎么好的?一個人是怎么來的?姜居士簡單說了一下,大家聽了為他慶賀不已,不停的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隨後,大家便又一起學習、討論《念佛金言錄》。

姜居士年邁耳聾,平時與他談話,非常吃力。我不知道,所以沒有特別大聲的讀誦,只顧自己浸潤於法語之中。學習完後,蓮友問他:“聽清楚沒有?”他爽快地說:“一句不漏,全聽到了。”大家又是一驚,莫不齊聲稱奇,讚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兩天后,我抄完一本《念佛金言錄》與蓮友送去,見姜居士已完全康復,能活動自如料理一切了!(二○○○年七月廿九日淨信居士記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