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念佛行人如何看待疾病


時間:2018/6/9 作者:淨山

問:念佛行人如何看待疾病?

大安法師答:疾病有種種情形,有的是現生的四大不調產生的疾病,那就要調整我們的四大,還有種是先天的業障,先天的一種血液病,你講的血液病的這些,這些業障就要懺悔業障,把業障懺悔,這樣的病才會好轉。

念佛確實是懺悔業障的很好的方法,但能不能懺掉,這就要看有沒有至誠心,能不能感應上,如果你是很有懷疑的心,念佛也不精進,你就說我念念三句佛十句佛,就能夠治病好,如果念十句佛病怎麼我病還沒有好啊!認為原來是假的,你這就不行了,要至誠!

那麼對那種很嚴重的先天性業障病,自己當事人也得要豁達一點,健康疾病在這個世間活一百年或在這世間活二十年,在本質上沒有差別,都是在做夢,都是在幻化的。

能好不能好?不能好我就帶這句佛號,以我這個殘重病的身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連雞、鴨、狗啊、貓啊、老鼠都能往生,我總比他好一點,我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金剛那羅延身體,永遠離開疾病,你想想這個來求往生。

所以當我們具有先天性的障礙時候至誠念佛求往生,那麼不好也不執著,我就求往生好了,這樣的心,比較踏實一點,你不要一念佛就專門想著治病治病,病沒有好就生埋怨的心,這個不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