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絕症或陽壽將盡的人是否更易得到加持


時間:2018/6/9 作者:淨山

問:請師父開示,是否得了絕症或陽壽將盡的人更易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

大安法師答:這個問題是這樣來看待的,阿彌陀佛加持是平等對待一切眾生的,他不會有分別地說,你得了絕症或臨命終時特別怎麼樣。

如果我們平時也有著懇切的心,阿彌陀佛的加持照樣在我們身上顯現得很明顯。但在現象界為什麼得絕症或陽壽將盡的人更容易得到呢?這是由於得了絕症的人,他念佛的心更為懇切。

我們在日常生活,包括我們的體驗當中,都有一種感覺,當我們身體很健康的時候,感覺到:哎呀!我的生命還很長,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他念佛就有點泛泛悠悠。如果忽然檢查,我得了癌症了,我只有三個月的壽命了,甚至醫生都拒絕給你手術了,你回家該幹什麼,願吃什麼吃什麼了。他這時候,哎呀!我的生命馬上結束,甚至只有三天,你想想這時候他念佛求往生的心,比平時身體健康啊,有很多很多美滿生活的心,他強出了數十倍,數百倍!

所以這時候感應哪,你的用心,能感的心越強,阿彌陀佛加持的越大;你的心越輕,阿彌陀佛加持越輕。所以就象撞鐘,你用力撞,聲音大;用力小,聲音小;不撞,就沒有聲音。就比如大海的水,你猛吸一口,容器大,吸的水大;容器小,吸的水小。一樣的道理。

那麼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候,那時候他念佛的心,這就是臨終的心,他的力量很猛。就象一個突圍的人哪,他的力量比平時又高出了多少倍。

所以他這種突圍的心,他念佛,特別是你看《觀經》的下品中生,下品下生,他已經看到地獄的火都在面前了,即將要下油鍋呀,下地獄。這時候只有阿彌陀佛來救他,只有一條生路,這時候他念佛你看多麼猛利啊!沒有任何一點雜念,全部的心都在念佛。全心即佛,全佛在心。

所以他念佛,名號馬上在他身產生巨大的,不可思議的加持力,馬上把地獄的火變成那種陣陣涼風,火就變成風了。風就吹來朵朵蓮花,蓮花上有化菩薩,慈悲地接引他,當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看這個六字洪名,由他猛利的心一念,變地獄的境界為淨土的境界。他是這個道理。

如果你陽壽將盡的人和得了絕症的人,他對阿彌陀佛根本就沒有信心,他也得不到加持。所以這是感應的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