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時間:2018/6/9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每個人的一生為什麼曲曲折折,為什麼就得不到一帆風順,究竟什麼原因?是註定人生就不允許一帆風順?有的日子剛剛興起,人生就會出現種種的禍端,這個毛病出在哪裡?

我們現在就說明一下它的原因何在。大家都聽說過厚德載物,有句老話,德不配位,必有餘殃。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每個人的一生中的福報,都是由過去生中與現世生中自己所積累的德行所致。換句話說就是自己的心態所創造的。如是因,如是果。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我們迷茫期間,我們所發心的心量是有限度的,心態是歪曲的,達不到純真的善良與慈悲。

所以說我們的心量局限,那麼我們的果報。這個影像就自然與自己的心量等同。

如果超出這個內心的局限,那麼外在的影像就如同浮雲,就會自然地散去。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有的是財物的散去,有的是家庭的散去,有的是身體的衰弱,疾病的困擾,有的是身體即將盡頭,等等。

這都是自心的造作,有的人就會說了,我的心態很善良的,很慈悲的,有的人是誤以為自心的慈悲:

我們的善良與慈悲,是對世間的每個人及所有的眾生平等嗎?對那些動物沒有傷害過嗎?海鮮,雞,魚,豬,牛,狗,蟬,蛹等等,這一類型的眾生沒有吃過嗎,沒有傷害過嗎?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佛告訴我們大家,眾生之類包括:胎,卵,濕,化。凡是胎生的,卵生的,濕生的,化生的這些所有的眾生都是同體之源。

確切地說都是自己,都是同一個自性在作用。

傷害了他們就等於傷害了自己。傷害一次就給自己的福報損失一次。我們大家必須要清楚,一定要養成戒殺放生的良好習慣。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我們必須要覺悟,千萬不要對眾生的傷害,它們與我自己本來就是一體。

每個人都是自惹其禍,為了滿足自己的食慾,為了金錢上的獲取,等等吧,為了自己的貪慾而對眾生的傷害。

這個傷害範圍指的很廣泛,也指同類的攻擊,相互的誹謗,相互殘害等,這些種種的惡習,就給自己的人生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說害人害己。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那麼既然如此,是否能夠用化解的方法?

有。其實化解的方法只有一個,真心懺悔,永不再造。

在佛前發大願立大志。這個期間千萬不能說捨命不捨財物。財物與生命只能留下一頭。

如果真心徹底地能做到,自身的禍殃自然就會雪化冰消,迎刃而解,雲消霧散。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如果真心想轉變,必須要發大心,去真誠地造作,為自己彌補功德,這樣才能夠轉敗為勝,轉憂為喜。

雖然是如此,我希望眾親要平時就要養成一個良好習慣,不要等到果報來臨時,急來抱佛腳,這是很糟糕的一個事情。

到那時有病亂投醫,財物也是失去,人財兩空,功德沒有做,把財物浪費掉了,有啥意義。

獨尊湛現:如何來化解自身的災難?

希望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要走彎路,不要自掘墳墓,自欺欺人。

我們要相信佛陀的教誨,我們凡夫的心態根本就沒有辦法與佛的智慧相比。所以還是老老實實,乖乖地聽從他老人家的良言吧。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