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後的福報,什麼時候到賬?


時間:2018/6/9 作者:學佛網

1.以慈悲心救度眾生,放生的當場,慈悲能量即刻使身心發生改變,越變越健康。並且提前釋放掉往昔惡業結成的“恐懼、擔心、焦慮”等等各種負能量,比如放生前路途中突然跑出,一隻大狗,嚇了一跳(釋放掉恐懼負能量,重業輕報),突然途中交通受阻,排隊等待等(擔心、焦慮不安)。一般最終都會無事,順利解決。釋放掉負能量後,慈悲能量即刻使身心安穩,慈悲能量即刻到賬身心。

2.放走的是原本被當食物出售的物命,飲食福祿馬上增長,吃的東西會大量湧現在生活中各種環境,如家中突然多出很多食物,可能家人購買,可能他人贈送,可能單位分發福利等等。

3.以魚為例,有些魚會在市場中活幾天,然後被他人買走宰殺。如果你不出現買走它,這條魚將在兩天后被他人買走宰殺。那么你買走此魚後放生,比較大的福報要在兩天后,漸漸到賬。各種物命在市場中生存的時間不同,有1天,有2天,3天等等,一般不會超過1個月。只要不是往昔惡業太重,一般放生後一月內就會有比較好的福報到賬,如:錢財,人緣,事業,姻緣,健康等等這些方面增長。即使往昔有大業障,放生功德也會使業障漸漸減退,如同太陽光照到冰雪上,雪漸漸融化掉。

4.持續放生有一個累積的過程,每隔三個月,六個月會有比較大的福報出現,比如:嚮往已久的人,有機會認識結緣。長久期望的事情會如願,當然是善事善願。心儀的物品,從手機電腦汽車到房子,一切物質都有極大機會獲得,就看功德多少與業障輕重。

其實以上還只是現世“花報”,放生果報在天道,在佛果。延綿後世受極大福報,平時需要長久修十善才能去往的各種“天”,以放生功德回向就能隨願而往。如果回向佛果,則很快畢竟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