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一直要以利益他人的心來發心為他人做事


時間:2018/6/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一直要以利益他人的心來發心為他人做事

上師教言集:

但是這也不是說我們不能改變,也是可以依靠上師的教言竅訣來鍛鍊改造自己的;首先我們必須要管好自己的內心,真正地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來,從自己身邊開始做起,慢慢擴大到慈悲一切眾生,這是最好的修行方法。我們遇到對境,這些對境來了的時候,有這個修為就是修行者。因為我們培養訓練這些的目的就是為了出現這些對境的時候能用得上,用得到就是修行人;用不到,那你的修行就不是很到位,更要努力地修學了。

這是我作為一個上師,有責任給予你們這樣的教言和竅訣。然後,每個人都必須要了知:培養對上師的信心一一視佛一樣的信心;對眾生,如對菩薩一樣的恭敬心。對每個眾生都像對自己今生父母一樣的去關愛、利益、慈悲——必須要培養好這些,並且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

每天都要面對眾生,那怎樣來面對呢?臉上要以微笑來面對眾生;眼裡要生起歡喜心來看眾生;嘴裡也一直要講他人的功德,說讓他人開心的話;身體也一直要服務他人。最重要的是心裡,一直要以利益他人的心來發心為他人做事,一定要生起利他心,這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