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善案二:不可邪淫,子孫積德


時間:2018/6/9 作者:心汛

「壽康寶鑑」里的「福善案」2~不可邪淫,子孫積德

浙江餘杭陳醫生,把一個家貧、瀕臨死亡的病人醫好了,沒有要求任何回報。後來有一天陳醫生因避雨路過這病人的家,因天黑雨不止,病人的母親留陳醫生過夜,暗地裡叫媳婦伴陳醫生同睡,以報答救命之恩,媳婦也答應了。半夜媳婦來到醫生床前,對醫生說:「感謝您救了我丈夫,我來是代表我婆婆的心意。」陳醫生見少婦年輕美貌,心也動了,但馬上克制自己說「不可。」少婦再三要求,醫生連連迴避說「不可!不可!」於是,通宵未睡,坐到天明。到最後,當他差一點不能克制時,就大聲喊道:「不可二字最難!」天亮,悄然離去。

日後,陳的兒子參加科舉考試,主考官閱卷,準備放棄他的試卷時,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說:「不可!」於是,主考官挑燈再閱,還是認為不行,決定放棄。這時,又聽見有聲音連叫:「不可!不可!」最後主考官拿定主意,不再考慮。那聲音又在叫:「不可二字最難!」而且連續不停。主考官覺得很奇怪,就把他的兒子錄取了。發榜後,主考官把他的兒子找來,想問個明白。他的兒子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等他回家將此事告訴其父,父親聽後,不禁嘆道:「這是我壯年時做的一件好事,沒想到老天會用這種方式來回報我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