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社會的亂相都以邪淫為首(轉載)


時間:2018/6/9 作者:佛意憐憫

本文轉載自

福安古觀音閣

一般人不知道邪淫帶來的危害。現在城市裡頭,單身,不婚的越來越多,都是以邪淫損害為多。為什麼?殺生一般比較少,可能殺生針對是動物的性命,是色身。但是邪淫呢,比殺生可怕的,是摧毀一個人的意志和信念。

人活著,支撐的能量就是意志,人和動物不同。動物可以亂交,但是人,作為天地人三才,和天地一起,不是和畜生一起,那就是要頂天立地,這就是最基本的,人有活著的價值的思考。這個叫法身,比色身更重要。色身死了,人可以再換一個,但是法身不同。如果倫理敗壞了,那社會就完全壞了。

現在為什麼離婚率高,根源在於教育。學校的教育也是沒有教這一塊,不準邪淫的。許多大學生都犯邪淫,學校沒有這一方面的教育。大學生如此,其他人也更少這些教育了。所以現在學習了佛法,我希望我們大家都一起來弘揚不邪淫的功德。

最近我不僅在推崇文昌帝君的信仰,而且也推崇關公信仰。關公和文昌帝君都在管人間的善惡,尤其以邪淫惡為主。我覺得大家要有敬畏之心。中國古代出了許多聖賢人才,都是文昌帝君教育不邪淫的功勞。

現在社會離婚率高,年紀老大了無法結婚等原因,都是跟犯邪淫有關。一個人不敬天地神明,不怕神明,又怎麼能信因果呢。而且邪淫的果報,很少人去宣傳。包括現在社會的黃色的視頻、圖片,買賣一些男女用品,這些亂相太多了。尤其變成一種商業後,如果通過這些來賺錢,那錢財裡頭惡業就很重了。

有個人賺錢,開網咖,開發遊戲,尤其是給小孩賭博的那種遊戲。你說這樣子禍害下一代而賺錢,那錢來了,就是損陰德啊。

所以一個家族中,如果出現婚姻、子嗣的問題,一定要從邪淫的問題上去懺悔。有沒有侵犯別人的家庭,有沒有玷污了少女,有沒有拋棄了結髮妻子,還有沒有勸人離婚和墮胎。

這個勸人離婚和墮胎的惡業,是很重的。哪怕別人要離婚,你只能勸合不勸離。否則對方的祖先會非常生氣。這裡頭就扯到了陰間的因果了。

每個祖先都重視自己的子孫,還有香火,傳宗接代。如果離婚,就是破壞自己的香火,在中國,這個行為是很不道德的。所以離婚再找的人,一般越找越差。

這裡頭就要講到因果、規矩。以前講過,女人只能親近三種男人,老公、兒子、自己的父親。連公公都要保持距離,這一點大家要明白啊。這就是規矩。一個家就要有家的規矩,每個人要安放到本分上。

還有夫妻之間的親密行為,包括摟抱,都不能在其他親人面前。包括子女,父母面前都不能有摟抱行為。古人講了,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是夫,家裡的臥室裡頭是夫。其它走出去,都是兒子的身份,父親的身份。所以大家要有這個理。不可有親密行為。

人所以和動物不一樣,是因為人的禮。而這個禮,最主要表現,男女有別。大家要有這個概念差別。

淫慾是人與生俱來的,更要克制它。如果放縱淫慾,就會導致住的地方很髒亂,很臭。而且人智商也低下,做事無精打采,影響到婚姻。

所以學佛,要懺悔這個淫慾。懺悔是一門很深的淨化自己的。不能見色起意,看到男女好看,就起不好念頭。這個也是損陰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