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念觀世音菩薩感應故事


時間:2018/6/9 作者:若可

念觀世音菩薩的感應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上海有一位居士名叫費帆景,他平常都念觀世音菩薩。

在中日戰爭時,上海常被日本飛機轟炸。這位費居士天天搬家,一覺得他所住的地方有危險,會有戰火,便搬到另一個地方。他剛搬走,這地方果然就被日本軍隊炸了。那么他搬到第二個地方四五天之後,想一想又不太安全,他又搬到租界地。

上海有一個區域是洋人向中國租借土地的地方,所以日本不敢到租界地來侵擾。搬到租界地之後,他又恐怕這地方不安全,又想走。但租界地外邊有電網圍繞,所以他也沒有法子走,正在進退兩難,不能決定的時候,便看見一個小孩子對他說:“快一點走,後邊有日本軍來了。”

於是他看電網上有兩尺寬那么大的窟窿,僅僅只能鑽出去一個人。只見這小孩子便從此窟窿鑽出去,他家的老母親、太太、小孩也都從那地方鑽出去跑了。後來他們見租界地有西方的軍隊在那兒防守,覺得很奇怪,不知道他們怎么出來的?等到他再找這小孩子,已不見了。

再看那電網,根本也沒有二尺平方的窟窿。他覺得很奇怪。由這一走,便走到蘇州去,把軍隊作戰的災難也就躲過去了。由這一件事證明觀音菩薩的境界是高深莫測,人不容易了解。

在這種情形之下,觀音菩薩會保護念他名號的人,所以我們每一個人應該生出一種真信心,真信切願的念觀音菩薩。

以上摘自《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宣化上人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