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戒邪淫從「起心動念」開始


時間:2018/6/9 作者:guoguoju.com

身心是互動的,人的任何一個微小的思想情感,都會引發身體出現相應的變化。長期負面心理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積極的心態會使身心整體達到最佳的狀態。

心中一動慾念,精氣就開始化散。如果常起欲心,雖無邪行,照樣傷人於無形,百病叢生。

反之常起善心,身體必定加速恢復,語言行為自然漸漸向善,生活越來越好。

戒邪淫的過程,一路走來,你會發現,這其實是一個修心的過程。

所以,你暫時物質條件不充足,也不會影響戒邪淫。

先學會「起心動念」該起什麼心,動什麼念。只要與善相應的都要學習。反之與惡相應的,都應該從心中剔除。

這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可能你起999個善念時,好事還是沒來,當你起第1000個善念時,吉慶的事就來了。

戒邪淫開始時,一般貪心都非常嚴重,不願意吃一點點虧,什麼好事都爭著搶著要,想盡辦法從別人那裡占點便宜。

戒邪淫中期時,貪心大幅度淡去,會樂意和朋友甚至陌生人,分享自己的物質精神成果。

戒邪淫中後期,會盡力為對方利益著想。無條件的幫助任何人。

戒邪淫也是一次,思想上從自私到無私的過程。

沒有強大的善心,無私的奉獻,成功戒邪淫是不可想像的。這一點,我想戒邪淫一路過來的師兄都有體會。

當初的一念貪心,讓自己墮落。現在一念善心,讓自己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