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嬰靈超度日記98:沒有母親的嬰靈


時間:2018/6/10 作者:夷希微

嬰靈超度日記98:沒有母親的嬰靈

眾位緣主,大家好,我是梵一道長。

此前曾與大家說過,認嬰親,一般為無父無母的嬰靈。但有些嬰靈,並非無父無母,或許有父親在,或許有母親在。

我們在這世間便都知道,沒有媽媽的孩子像根草。所以今日,我便與大家說一下,沒有母親的嬰靈是如何的。

嬰靈雖會有怨恨,那是因為在中陰界他們要受太多苦寒,因為他們被剝奪了性命。然而,他們並非無情。他們多數常常內心矛盾,一方面有怨恨,一方面又多想與父母親近,多想像陽世間的孩子一般,能受到到愛護呵護。

一個嬰靈,或者同一個母親的好幾個嬰靈,如果這個母親不幸因病或是因意外而去世了,那他們便成為了孤兒一般的嬰靈。哪怕父親還在,他們也如同孤兒一般。

此前與大家說過,嬰靈是靠吸食母親的元氣而存活,如果母親去世了,他們便只能吸食父親的元氣。但男性的元氣與女性的元氣是大不同的,對於嬰靈來說,他們甚至是懼怕男性帶有剛硬陽氣的元氣的。這也是很大的原因為什麼嬰靈基本都是跟著母親,而不是跟著父親。

如果把吸食元氣而存活比做吃飯,那如果母親去世後,嬰靈便是吃的每一頓飯都是提心弔膽,惴惴不安。

其次,一旦母親去世,對於嬰靈來說,他們便沒有了任何希望。沒有人再會記起他們,甚至不會再有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師傅我做超度這麼久,100個超度之人中,也僅僅有一兩個是父親在超度。所以基本上母親一去世,他們便再難以獲得超度。

當嬰靈失去了最後的希望,只能接受餘生在中陰界度過的事實。相比與有怨氣,怨氣還能支撐他們讓他們在中陰界更頑強的活下去。然而當所恨之人都不在了,他們或許在中陰界都存活的不再有希望。

當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嬰靈孩子便很容易在中陰界發生意外之事。遇到欺負,不再想有抵抗,甚至面對被吞噬的可能,都不再想做掙扎。

夫哀莫大於心死,而人死亦次之。這是嬰靈的內心真實寫照。

所以我想與各位女緣主說下,有生之年,一定要早些為嬰靈孩子做了超度。你不為孩子超度,嬰靈孩子又該如何。我們人在去世之前,都放不下陽間的孩子,但為何獨獨漠視這被自己剝奪了性命的嬰靈孩子。相比於你的陽間孩子,中陰界的嬰靈孩子才是最可憐的。

如果有人問,師傅你最怕找什麼樣的嬰靈,便是最怕找已經失去了母親的嬰靈。看到他們眼中的絕望,我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們,不知該如何與他們說。看到他們,我心中也只有四個字:最是悲涼。

或許師傅我下面的這句話並不中聽,但還是要與各位緣主說,你不知自己能活到哪一日,或許今日一切安好,明日便已陽人陰隔。所以超度之事,一旦知曉,便一定要早些超度。不要總想著推後一日,推後一月,推後一年,到最後,靈魂離開了肉身,自己還沒有為孩子超度。自己要去陰間受罰,孩子要在中陰界受苦。

末:莫造嬰靈,若有嬰靈,定要早日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