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99)所有的快樂裡面,心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


時間:2018/6/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99)所有的快樂裡面,心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總之何處行何事,當察自心和相狀,

恆以正知及正念,修利他是佛子行。

外面沒有幸福快樂,幸福快樂都存在你的心裡,因此我們修自己的心比什麼都重要。什麼樣的人是最富裕的呢?佛經裡面講:「學會知足,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的人可以說是最富裕的。」所有的快樂裡面,心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如果你心不快樂的話,剛才說的即使你到了淨土,心裡也感覺不到快樂。今生我們用得再好,吃得再好,所擁有的再好,也沒用,不會有快樂的;心快樂的話,用得再差,吃得再差,也是非常快樂。所有的根本就是心,沒有比修心更重要的!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地來修自己的心。

我們作為一個學佛人、修行人,所有的修為,修法的根本就是自己的心。身口意的一些善事、功德,也不能說不要,也不能說沒有,但是這些做不了也沒有很大的關係,最根本是修自己的心,這是絕對不能缺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