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知道了殺生的過患,我們就決定不殺生,努力放生。


時間:2018/6/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知道了殺生的過患,我們就決定不殺生,努力放生。

上師教言集:

前面講的十種惡業裡面最大惡業的是殺生,最大的善業也是放生,救度生命。知道了殺生的過患,我們就決定不殺生,努力放生。本來我們吃的那些魚等等很多水生動物,都是龍王的動物。所以吃了他們也會有果報,臉上長痘,過敏等等生皮膚病,為什麼呢?龍王不開心來懲罰你,向你報仇。因為你殺了他的動物,所以你會遇到不順利,身體不健康。很多動物也有各種各樣的護法神。就像藏地的牧民,你殺掉他的氂牛的話,他也會向你報仇。一樣的道理,每個野生動物也有主人、護法神。所以我們殺了它們,就會有很大的違緣。

本來一切都是業因果,殺生了以後,今生也會長相醜陋,氣質不好,來生也會更難看。不斷殺生的話,不一定能得到一個人身。肯定會去旁生、餓鬼、地獄,這就說明我們絕對不能殺生,經常放生功德很大。

我們人間現在也看得到,有的人出生以後,不願意殺生,不怎麼愛吃肉,長得也漂亮,身體也健康想長壽,那也不是沒有原因,有原因的。也是上一輩子放過生,救過生命,沒有殺生的原因,今生才會那麼健康。有的人今生長得也難看,身體也不健康,事業也不順利等等,也是和今生殺生,經常吃肉有關,都是有因緣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