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孫中山先生的孫女談學佛感應


時間:2018/6/10 作者:君合

而且還是五種功德

孫中山先生的孫女談學佛感應

茗山法師

(1986年)11月17日 周一 晴

下午,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芳來訪(由省市宗教局長陪同)。雪老來叫我寫一張「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條幅送給她。

她說:「這正是我日常念的《普門品》偈。」

我說:「我也早聽說你精進修持。」

她說:「佛法不可思議,我過去遇見許多感應。最近我在上海龍華寺和南海普陀山功德堂,為先祖父孫中山及恩人杜月笙(曾介紹她媽媽與孫科結婚)做功德牌位。我回夏威夷時,媽媽對我說:夜間夢見杜月笙對她說,若不是我杜月笙作伐,你不會生她(指穗芳)。其實我並未將為杜月笙立牌位事告訴媽媽,媽媽就得到了感應。」

我說:「你祖父孫大總統曾在普陀山頂(慧濟寺),親眼看到空中法輪,還見空中有許多寶幢、寶幡,幾十位僧眾列隊相迎,樂聲悠揚。正猶豫間,忽然不見。這種感應,非一般人所能遇見的。」難怪中山先生有句話:「宗教可以補政治法律之不足。」

她又親筆在紀念冊上題了「法輪常轉」,落款自稱「弟子」。

又捐款一百九十元,說:「錢帶少了,事先未曾準備。」臨行單獨對我說了心裡話:「我要精勤拜佛念經,祈求再到人間兩轉,而後往生淨土。」

我想她願再來兩世的意思,可能是發菩薩心,行菩薩道;莊嚴國土,利樂有情。我看她相貌端莊,氣宇軒昂。

據她說,朝五台拜文殊菩薩時,看見許多光柱,蒙菩薩收為弟子,傳給智慧。真乃不可思議!

在丈室丹墀合影留念。送至坡台,孫女士再三勸阻止留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