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家族共業病魔與敬祖得福報


時間:2018/6/10 作者:佛意憐憫

宋朝瑞安讀書人曹瑴,字覺老。他少年時期曾去寺廟裡面做雜役,但未剃度出家。他家世代有可怕的傳染病(傳屍即今天的肺結核),有一天曹家當家的男人們都因病發而死光了,家裡連主持祭祀的人都沒有。

曹瑴只好離開寺廟,回家讀書去了。過了幾年,曹瑴自己也發病了。實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他就晝夜不停地念熾盛光咒語,也就是十小咒中的消災吉祥神咒。

曹瑴非常精進,最多的一天持誦了萬遍之多,忽然發現有三隻蟲子從身體裡面出來了,其中兩隻在脖子和背上,第三隻在肚子上。三隻蟲子在身上迅速的爬行,好像在躲避什麼似地。

曹瑴膽小害怕不敢看蟲子,只是拚命地念咒,突然他頭上有光如閃電一般,蟲子也不見了,曹瑴的傳染病隨之而愈。這件事是他同郡的戴宏中告訴我的。

熾盛光佛咒,即十小咒中的消災吉祥神咒,很多人可能忽略了,但這個法在東密,可是備受重視的殊勝大法。

熾盛光如來的壇城裡,有九執七曜十二宮神二十八星日月諸宿等眷屬。另外,我見在密教中有披露,修熾盛光佛法,人體會轉化,散發出為熾盛的光明,除一切陰邪黑暗之氣。

如曹瑴的案例,當他念誦此咒時,體內的陽氣、光明開始生髮,身體裡的三隻蟲子就待不住了,爬了出來。接著他頭頂有閃電般的光出現,蟲子消失不見了。

其實這便是熾盛光,他因修此法而治好了家族代代相傳的惡病。

經云:「佛言若國界分野及男子女人。被諸天星辰所臨身形。但書寫此經志心受持讀誦。常須護淨。此陀羅尼一切如來同共宣說。能成就八萬種大吉祥事。復能滅除八萬種大不吉祥事。

若有國王大臣及諸眷屬一切庶民。或被五星羅睺計都彗孛怪惡諸宿。陵逼帝座於國於家並分野處所屬宮宿。災難競起。或土星侵陵或進或退。

及宿世怨家欲相謀害。諸惡橫事口舌厭禱咒詛符書以為災難。令諸眾生依法受持。一切災禍不能為害。變災為福皆得吉祥。」

如時運不濟,患流年太歲問題的,運勢一直不好,事業破壞,災難重重的,可以修此法,能成就八萬種大吉祥事,滅除八萬種大不吉祥事。

具體如宿世冤家謀害,諸惡事、橫事、口舌、邪術、符咒等災難,你依法修持這個咒語,能消除諸災難,息災吉祥。

我對這個法有印象,以前有次做功課時,突然在靜靜的境界中,見到眼前出現了文字,就是這個熾盛光佛咒加上兩個法的合修,可滅一切厄難,息一切災患。

當時眼前出現的方式是這樣的:熾盛光佛陀羅尼+( )+XX法,我那時心中就知道括弧里是什麼法,然後驚覺,從定靜中出來。

想必是護法神的提示,或者是我前世修行痕跡在阿賴耶識中的顯現,總之知道如何修。

如果你想息除自己人生中,或者家族中的大災難,祈求大願,且保證有法驗的,若修此法,最好供養熾盛光佛佛像。設定壇城,然後自己沐浴更衣,燒香,持咒修法,最好連續7天,這樣才效果顯著。

是故經云:爾時如來告諸四眾。若有國界不安災難並起。請清淨眾如法建立道場。安置佛像結界護持。香華燈燭隨分供養。令諸有情獲福無量。其災即除。

熾盛光佛陀羅尼梵音:

那嘛 薩曼達 布達喃 阿巴啦地哈達 薩薩那喃

達地雅他 嗡 卡卡 卡hi卡hi 吽吽

及瓦啦-及瓦啦 巴啦及瓦啦-巴啦及哇啦 地思他-地思他

思地哩-思地哩 思帕特-思帕特 扇地嘎 思哩耶 斯哇哈

當然你直接念誦也會有效,但是想加大力量,迅速見效,建議嚴格供養而修持。

家族共業病魔與敬祖得福報

熾盛光佛並五星二十八宿巡天圖

家族共業病魔與敬祖得福報

熾盛光佛與五星

在修此法之前,如果你燒香供養,可以先念誦以下的發願祈求文三遍,出自密教儀軌。

每持誦時。應發願啟白眾聖。手捧香爐至誠處恭長跪。向佛作如是言(此誓願文。須道場主每日三時自入啟願。念誦人亦須自誦令熟。常鬚髮此誓語)

弟子某甲(俗人稱姓名。若僧雲比丘某甲。若大臣官長雲某官姓名。若國王雲某國號主姓名)

我今歸命佛法僧寶海會聖眾。仰啟清淨法身遍照如來。

普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大菩薩眾。一切賢聖聲聞緣覺。

五通神仙九執大天。十二宮主二十八宿。

眾聖靈祇四大明王。護世八天並諸眷屬。

土地山川護法善神。業道冥官本命星主。

我今遇此災難變(所求之願。一一具言之)某事相陵。

游空大天願順佛教敕。受我迎請悉來赴會。向此單誠發歡喜心。

為我某甲除滅如是急厄災難。我承大聖攝護慈力遇聞此教。

拔濟我等及一切有情輪迴苦業。唯願九執天神。

依佛教輪變災為福。

施我無畏令安樂住。當來共結菩提眷屬。

永舍愛憎互相饒益。願施無畏令我吉祥。

(已上願文每常須勤誦一日三時啟願勿絕也)每日三時或四時或長時。發願祈請除不至心。

前面提到家族共業的問題,嚴重的疾病的背後,當還有看不見的隱性眾生存在,如黃某家族的癆病,經趙的符咒之力,從身體裡逼出很多蟲子,自此痊癒。

既然是共業,必然是過往的祖先有關係,最初的那位祖先,可能因為什麼惡業,或者與人結怨,導致後代世世受害。

從另一個角度,如果祖先積累陰德,品行純正,有福德威力,則會福澤後世。祖先若沒有積累什麼大德,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護佑後人。

我以前發布過的,一位韓國女士的父親雖被兇殺橫死,但她在四十九天之內念誦地藏經超度,將父親超度到了忉利天,父親夢中說要給予她禮物。

後來她得到了撫恤金,開始做生意,每年收入幾百萬,從一無所有到有房有員工,有千萬資產。

上面有人,就是不一樣。

又一位廣州的師兄,爺爺生前神識就在土地廟任職,死後依然在陰間任職,他的外婆半輩子拜菩薩,念誦民間的觀音經,有福德。現在他爺爺的後代都過得相當不錯,這師兄的公司也做得非常好。

當然,不是所有人的近代祖先都成了神,或者特別有福報有力量的鬼神。

但是,我們可以創造這個緣起,一是經常燒供給祖先,燒房宅、衣服等緣起圖,元寶給祖先。

這方面我最近問過李居士鬼道眾生的生存情況。她說,很多除了福德鬼,還有太多太多的鬼道眾生,在不同的階次,受不同的規則限制。

她還說,陽上人燒給祖先的錢財,他們收到後,可能首先是為自己還陰債,一是還給陰差,或者被陰差帶走。這可視為是還所欠陰間政府的錢。

另一個是還自己的冤親債主,即所欠債的眾生。還完了,他們才會有剩餘。

故有人問是否要為逝去的親人還陰債,李居士非常肯定地說,當然需要。

二是做功德做功課,比如念地藏經、金剛經回向給祖先。當你的回向令他們福德威力增長了,成了神,或者至少是有福報,也會有能力來護佑後代。

並且由於他們與後代因緣甚深,會主動來護佑後代,在生病,有災難時自會來提醒和加持。

洪邁在《夷堅志》中寫過一個故事。

鄉下人馬叔靜的僕人蔣保,曾經有次晚上夜歸,遇到一個白衣人一起同行。

走到水邊時,白衣人請他下水一起洗澡。蔣保同志思想單純,已經寬衣解帶,即將入水,忽然聽到有人呼喚他的聲音,聲音從遠處傳來,稍近一聽,原來是死去的母親的聲音。

母親大聲急促地對他說:和你同行的白衣人不是好人,一定不能和他一起洗澡。說完下水,背著蔣保涉水到岸上,來到一個民居,將他放到竹子間。

屋子裡的人聽到外面有聲響,出來視察,只見蔣保一個人。而蔣保的母親、白衣人都不見了。

這是一起亡母救子的案例,經過相當離奇。白衣人可能不是人,是想謀害蔣保的鬼,被亡母知道了,從而出手相助。

家族共業病魔與敬祖得福報

又有一個案例。

天神祖先助賢婦

「欽聖憲肅皇后侄向子騫妻周氏。賢婦人也。初歸向氏。自以不及舅姑之養。乃盡孝家廟。行定省如事生。未嘗一日廢。歲時節臘。於烹飪滌濯。必躬必親。

政和間。隨夫居開封里第。得疾。於夢中了了見五六人。若世間神廟所畫鬼物。內一人取所佩篋櫝。出紙小幅。滿書其上。字不宜識。既而斷裂作丸。如所服藥狀。

取案上湯飲。勸周日服此即安。周取服不疑。既覺。即苦咽中介介噎塞。飲食不能下。疾勢且殆。

周自念此非醫所能為。而世間禳禬事。又素所不信。但默禱家廟求佑。數日後因服藥大吐。始能進粥。且肉食。

既有間。夢仙官乘羽蓋車。冉冉從空下。儀從甚盛。升堂坐。取前五六鬼棰撲於廷。如鞫問狀。諸鬼取醫所治藥與所余粥肉之屬。各執以進。

曰:所見惟此耳。內一鬼乃書紙作丸者。獨戰慄戄懼。於唾壺中探取丸書。展之復成小幅。文字歷歷如故。

上之仙官坐間。命行文書械諸鬼付獄。徐整駕而去。

周渙然寤。即履地復常。後享壽七十。仙官蓋家廟神靈也。周仲子汸說。」

這位婦女是一個孝順長輩的媳婦,且對於祭祀祖廟也非常恭敬虔誠。

有一次她被五六個鬼所惱害而生病,不能吃東西,越來越嚴重,世間的那些術士巫婆做禳解法事她向來又不信。

於是自己默默地到家廟向歷代祖先祈禱。祖先中有成為仙官天神的,親自為她而從天界下來,審問那五六個鬼,然後命令捆綁下獄,婦女的病也好了。

有神職和無神職的天人護法神在處理問題上有所不同。比如無神職的,可以把那些鬼魅趕走,用自己的威力,當然不保證鬼魅是否再回來。

另一個方式是用溫和的方式,超度這些造惡的鬼魅。不過超度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的。

而有神職的,如那些天官,他們下來,眷屬隨從甚眾,如公安局一般,先一一審問那些鬼,確實造惡的,把他們捆綁了然後押送陰間的監獄受罰。

洪邁還寫過一個很貧窮的教書先生,因為得到六世祖的幫助而謀得官職,有錢財生存的案例。

六世祖之幫助,教書先生改變命運

這位教書先生起初家甚貧窮。一個月之前夢到金紫人,對他說,我是你前六代的祖先,開國之初是朝廷的功臣,墳墓在京城外十幾里的一個村莊裡,有專門封賞的田地,每年朝廷會賜米二百斛。

我去世很久了,沒想到子孫凋零成這樣。現在田還在,只是被管理墓地的人擅改了。你去處理一下,足夠你養家餬口了。

他醒來不敢去。晚上再次夢到這位祖先,苛責於他。他說我沒有什麼憑證契約之類,又不認識守墓人,怎麼能這麼過去?

祖先說,道理在你這邊,田裡有墓碑,被守墓人埋在門外的草地中,你按我說的去找一定會找到。

教書先生覺得兩次夢見,絕非尋常事。於是前往,到了墓地,荒蕪不堪,他叫出守墓人罵了一遍。守墓人說很久沒有人來掃墓祭拜了。

問守墓人,我家的田在哪裡?答,沒有了。

教書先生說要取碑為證,碑文上會說田地的情況。守墓人回覆說,不知道哪去了。

他就在近門的草地那裡,挖出了墓碑。守墓人驚訝、恐懼、慚愧、信服,才說出了歸於他家的田在哪,其中還有被豪強吞併的部分。

於是抗訴於官府,加上鄰居的一位做官的幫助,所有的田地都要了回來。

幾個月後,教書先生夢到祖先說,你將要得到官職了。我同時要輔佐來做宰相的人,他當不會忘記舊臣的後代。

不久,鄭達夫被皇帝任命為宰相。這位宰相剛上任,就請奏皇帝,甄別記錄開國功臣的後裔。教書先生屬之,被授予一個官職。

值得留意的是,這位六世祖進入教書先生的夢中,是金紫人的形象,當是天神。而且後來他說,他來輔佐做當朝宰相的人,當是帶有使命而來。

宰相剛上任就先請皇帝善待功臣之後代,很有可能是那位祖先在背後加持的結果。

於是,在六世祖先的幫助下,貧窮的教書先生有了田產,又得到了官位,迅速逆襲。

祖孫相連,菩提眷屬

根據我的個人見聞也發現,爺爺奶奶、祖先做了神的,後代過得相對都不錯,最直接的是後代比較有錢,至少在世間過得比較好。

祖先也可以視為最親近的護法神,比如你的爺爺不在了,他成了天人,必然會來護佑自己的子孫,而且不求也會主動幫助。

是故,很多人祈求功名如意,事業順利、婚姻美滿的,當學會先超度、供養祖先。

祖先乃後輩之根基,他們福德威力增長了,後人也不會過得差。猶如大樹之根健壯了,子孫豈能不枝繁葉茂,碩果纍纍?

祖先具大陰德,會福蔭多代。也有祖以孫貴的情況,一人得道,九祖升天。

平常可單獨做功課回向給祖先,比如回向給X氏的列祖列宗,願他們離苦得樂,福德威力增長,衣食豐足,富饒安樂,往生天道或者淨土。

一是要單獨念誦回向,會比你混雜其他的回向要好。如每天千遍地藏聖號,專門回向你這個姓氏的祖先,或加上你的七世父母。

堅持一段時間,你會見到改變,來自先人的一種護佑力,猶如生命底層初始能量的支持。

二是回向中先有回向衣服豐足,富饒安樂,主要是針對在鬼道的祖先。

對他們而言,最直接的受用是各種資財和衣食增益,不見得他們就一定馬上願意去天界或者淨土,有些比較執著於家鄉和親人眷屬。

如你在一個三線城市生活,現在有機會讓你去一個極其繁華的大都市,離開自己的親人眷屬,你未必去。

而淨土,很多眾生沒有信願的基礎,亦是難生,所以這麼回向會令他們有一個中轉和過渡,以後再慢慢轉向佛法,趨向淨土。

今天分享到此,願吉祥!

本文轉自傾蓮池的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