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五則感人溫馨的小故事


時間:2018/6/10 作者:君合

一、

一個小朋友拿著兩個蘋果,媽媽問:“給媽媽一個好不好?”

小朋友看著媽媽,把兩個蘋果各咬了一口。此刻,母親的內心有種莫名的失落……

孩子慢慢嚼完後,對媽媽說:“這個最甜的,給媽媽!”

PS:忍耐有時很疼,但結果會很甜蜜;懂得傾聽,才會了解真相;愛,有時需要等待,因為愛心在路上。

二、

父親在洗車,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划起來。

父親見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兒子被送到醫院,證實手指骨折。

面對父親,兒子輕聲說道:“爸爸,手指會好的,不要擔心了。”

父親內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沖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他看見兒子劃的痕跡:爸爸,我愛你!

PS:佛家有云:“怒者,心之奴。”別對身邊的人發脾氣,他們是最在乎你的人,也是你最在乎的人;不管心情如何糟糕,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說傷人的話,都不要隨意發脾氣。

三、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

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獅子不斷追著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PS:幸福不是刻意的尋找,而是難得的不期而遇;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往前走,幸福或許就在你必經的路上不期而遇。

四、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

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複的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有對他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PS:這世上,有一些人,他們從不會甜言蜜語,不懂浪漫,卻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剛好一直在。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一輩子不讓你孤單是最高級的愛。

五、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到山上丟掉。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

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走遠點再丟下才不會走回來。”

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乾什麼?”

母親和藹地說:“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PS:母愛是執著的堅守,永恆的無私,不管人生如何百味,命運如何苦澀,她總是一心一意、從不打折。母愛,就是這樣一場重複的辜負,而被辜負的人,卻永遠無怨無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