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知道嗎?世俗欲望越大,離佛心越遠!


時間:2018/6/10 作者:君合

你知道嗎?世俗欲望越大,離佛心越遠!

修道是讓人心歸於清淨。但現在許多人學佛剛好相反,希望通過佛法的力量來獲取更大的追求。而現在許多感應錄,比如放生後,工資就上漲,越來越多的人在宣感測應時,都加入了很濃厚的世俗追求色彩。作為接引初機的善巧方便是可以,如果你把他當成了真理,最後失望的還是自己。

修道是讓人心歸於清淨,諸葛亮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就是修道者的境界,一般人在追求道,都停留在物質上。而其實人的欲望,是沒有盡頭的。尤其是能力越大的人,欲望就越大,要放下也實在不容易。

許多人學佛,就希望什麼都好。這是娑婆世界,就是不圓滿,怎麼可能什麼都好呢。越希望什麼都好,這種人就越遠離了大道了。我常建議佛弟子要多看《道德經》,這部經是中國人的智慧。大家都要自己好時,往往就糟糕了。

古人講的,人本來是好靜的,但欲望則干擾之。這才是很可怕的。寧靜時才能和宇宙達到最好的溝通。禪宗才說,若人靜坐一須矣,勝造恆沙七寶塔。塔代表有為的福報,而靜坐則是人達到無為時。人能寧靜下來,智慧能開發,身體的機能也能得到恢復,

大家知道,佛陀留給世界最偉大的遺產,是上座部佛教的教義。整個上座部佛教,就是讓人念念歸於寧靜。現在社會太喧鬧,太缺乏這種寧靜的教育。包括到廟裡,舉行大型法會時,總是非常的吵鬧。現在人慾望太強了,就變成喜歡追求吵鬧。

修行人給人感覺,要特別的寧靜,人心之所以浮躁,是欲望干擾之。許多人進佛門,就帶著強烈的欲望進來,求財,求婚姻,求事業。所以到處去求法,修個財神法。漢地祖師為什麼不搞個財神法給大家修,不是漢地祖師沒有求財的本事。而是祖師爺知道,這些對修行來講,都是一種損害。修行就是修個心清淨,信心也要清淨。金剛經講的,信心清淨,則生實相。你求這求那的,就代表信心的染污。現在許多教法中,讓人追求這些世俗的多如牛毛,卻少有人能說你要追求心清淨,少欲知足。

人的世俗欲望太強,不是一件好事。許多人學佛後,更增強自己世俗欲望,更不妙。所以,一般我會勸人多念《法華經》,你就不會貪戀世俗的東西。太貪戀世俗的東西,代表一個人體內濁氣過重。死後想要到天道是不可能的。福報大一點,就做鬼王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