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怎樣才能得到佛法真實受用?


時間:2018/6/11 作者:王習訓

學佛,希望得到佛法真實受用,那就頭一個看破。看破是什麼?就是了解事實真相,完全明白了。看破之後放下,不在萬象當中分別執著,這些完全沒有,這是阿羅漢的境界,權教菩薩的境界。

是心作佛,關鍵就在這個心字,我們要認識它。它起作用,從來沒有停止過,頻率之高,彌勒菩薩告訴我們,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單位是百千,一百個千,這個數量很大,一秒鐘多少次?我們曾經看著經本的文字,把它推算出來,一秒鐘彈指七次,七次等於二千二百四十兆。一秒鐘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我們怎麼知道它是假的?這誰知道?法身菩薩知道,所以他在境界裡頭不起心不動念。不起心不動念,這境界有沒有?完全在自己,有,記住是自性在波動的狀態;沒有,是大定當中,法身菩薩所證得的自性大定。在定中,起作用,跟眾生感應,眾生有感他就有應。感裡面無比殊勝的就是念佛。跟誰感?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我們這個地方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也念我。功夫純熟,緣成熟了,自在往生,什麼時候都能走,一絲毫障礙都沒有。

所以我們今天能念佛的心,本來是佛,用心念佛就是是心作佛,念十善是生天,念十惡是無間地獄,一切法在念頭裡頭轉。我們今天明白這個事實真相,曉得這個道理,念頭要轉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