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一念回心剎那病癒


時間:2018/6/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一念回心剎那病癒

我是一個愚昧凡夫,從小體弱多病,特別是近幾年更是疾病纏身。就在我極度痛苦,想用農藥來結束生命的時候,阿彌陀佛的慈光緊緊攝受住了我,不僅打消了我死的念頭,而且在我覺醒的剎那間病體痊癒。喜悅和歡樂使我夜不能寐,我要將這感應道交的事跡告訴每位蓮友,共同分享南無阿彌陀佛光明的快樂。

我今年四十二歲,家住湖北省潛江市澤口辦事處彭魯村。自小就是病災伴我長大,特別是近四年,本來就瘦弱的身體又雪上加霜,添了婦科病(紅崩),每月一次大出血,十幾天躺在床上不能動彈;不知花費了多少錢,求了多少醫生,就是不見好轉,家裡被弄得一貧如洗。

正在危難之時,我有幸聞到了佛法;但由於我愚昧執著,只是求病好,所以病一來就拚命念佛,病一好又萬事大吉,只顧忙自己的農活。最不應該的是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在春節期間殺了一頭豬,還因鄰家的六隻鴨子吃了我家的菜苗,將其毒死。所以病一直不見好轉,並且越來越嚴重,無奈我就跑去找介紹我佛法的老師,請她幫我解迷。老師開示我說生病是業力所致,只要深信本願專念六字名號就可以消業病癒。但我愚昧無知,不解其意,妄想紛飛,怎麼也想不通,最後想到了死。因為長期下去,家裡實在拿不出錢來給我醫治,再說也治不好。我誤認為念南無阿彌陀佛也不見效,不如死掉算了,但又放心不下年邁的父親和未成年的孩子。

就在我已經絕望的關鍵時刻,今年四月初一半夜睡夢中,覺得兩手好像抱著一尊佛,耳邊聽到清晰的木魚聲;我立即就驚醒了,想到敲木魚就是要懺悔,是慈悲的阿彌陀佛在點化我,要我懺悔,信心念佛。我臉未洗,衣未整,跑到佛堂就跪下嚎啕大哭,哭訴我罪業深重,才落得今生的多災多病,特別是已聞佛法還繼續殺生害命,我確實太壞了,我不配作阿彌陀佛的弟子。我這麼壞,阿彌陀佛都還要救我,南無阿彌陀佛是多為慈悲呀!今後,我一定要繼續懺悔業障,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一心歸命阿彌陀佛。就在我哭訴的時候,突然覺得病奇蹟般地痊癒了(像一剪子剪斷)。我由一個寸步難行,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第二天就能下地勞動了。

這件事使我深刻地體會到阿彌陀佛的慈悲平等救度,萬機不漏。為了我們這些罪惡深重的凡夫脫離苦海,阿彌陀佛無時無刻不在護佑著我們,我犯下了那麼多不可饒恕的罪業,阿彌陀佛都不嫌棄,還慈悲救度。阿彌陀佛主動救度我們,只不過要我們信受而已。只要真正信受彌陀救度,就不會放縱為惡,就能真正進入「佛入我心,我入佛心,我與彌陀一體同」的境界,現生得安穩,臨終生極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二○○○年十月初學弟子魯戊英口述李耀香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