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個人如果做了很多善事,積了陰德,那麼他臉上就會有陰鷲紋


時間:2018/6/11 作者:仁澤

昨天看了一本善書,講到戒邪淫的,其中很多篇章講到陰鷲紋。一個人如果做了很多善事,積了陰德,那麼他臉上就會有陰鷲紋。古代很多讀書人,會看陰鷲紋。如果做了違背天理的事情,那麼陰鷲紋就會消失。這說明了,頭上三尺有神明,也說明了,不要想隱瞞我們做過的錯事。

以前道證法師講過他的一個朋友,會神通,有天眼通,可以看出某些人暗地裡犯下了那些罪業,殺業,偷盜,邪淫,還是其他的。而且很準。據說,墮胎的女人,在眼角就會留下痕跡,至於什麼痕跡,我沒有考據過。這也說明了,我們做過的錯事,都會在色身上留下印記。

很多人做了錯事,害怕別人知道,想瞞天過海,這不過是自欺欺人。略略懂得面相啊,相術的,都會看出一個人做過什麼事情。為什麼手相、面相,會很準。因為我們的色身暴露了一切。很多人說,我學佛了,手相面相就不準了。錯了,不管你有沒有學佛,不管你有沒有修行,你是聖人,還是凡夫、手相面相仍然是準的。

所以說,真正修行的人,尤其是從心裡修行的人,面相會慢慢的轉變,轉變的柔和,包容,不再是稜角分明。慢慢的轉為有福相。所以,古人講,要積累陰功,做陰德,陰德別人不知道,但是可以從我們的面相上開始轉變。

比如說學佛,要從心底修慈悲忍辱,那麼慢慢的面相就可以轉化為慈悲忍辱。如果一個殺豬的,你去看,他會慢慢的專為兇惡,像羅剎鬼一樣。據說殺豬的會變成豬臉,殺狗的變成狗臉。這就是因果循環。那麼真正學佛念佛拜佛修佛的,就慢慢轉化為佛臉。我們要努力啊。

現在很多人學佛,看不起善書,善人。覺得那些是外道。佛法是高層建築,你想,我們連人都做不好,還想著成佛嗎?這些善書,善人,就是做人的標準,有時候看看,我們有沒有達到這些做人的標準呢。我看過王鳳儀的言行錄,看了都汗顏,王鳳儀做的事情,就是菩薩的行為。我想,沒有幾個人能真正的做到王鳳儀,能做到的,成佛就有希望了。

所以,我建議大家多看看善書,看看感應錄,看看古人的一些做人的故事和道理。學佛不要太好高騖遠,覺得我學佛了,我了不得了,我要成佛度眾生了。想想自己,比如那些有仁義禮智信的古人來講,真的差多了。

弘一大師到了晚年,說自己很喜歡看菩薩感應錄,看中國傳統的做人的格言,而且書寫了許多古人的哲言來和大眾結緣。這些感應錄,還有格言,可以慢慢的去除內心的習氣,看看古人的言行,來照一照自己。

其實到最後,發現學佛挺簡單的,好好做善事,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就好了。如果做了錯事,上天一定在我們的身上傷留下一個痕跡,到時候到了閻羅王那裡,想狡辯都難啊。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