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生活中需要警惕的邪淫,你一定要知道!


時間:2018/6/11 作者:淨業學人

在一般人的概念中,與夫妻以外的第三者有性關係,屬於邪淫;與合法的妻子(或丈夫)的性生活,則完全不存在邪淫的問題。但從佛法的觀點看,夫妻之間仍然可能發生邪淫的問題。

如《大智度論》卷十三云:“若自有妻、受戒、有娠、乳兒、非道,如是犯者,名為邪淫。……女心不樂,強以非理,故名邪淫。”

因此,夫妻間有下列行為者,可視為邪淫:

(1)非處:既不按人道行房,而是於口道、小便道、大便道行淫。

(2)非器:如使用“性保健品”、催情藥物等。

(3)非時:父母死亡忌日,不得行淫;月經期中,妊娠期中,產前產後,不得行淫;學佛受五戒居士還應在佛菩薩的紀念日,每月的六齋日,不得行淫;父母的生日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等的死亡之日,不得行淫。最好還能做到:子女成年之時,即行節慾,子女婚嫁之後,即行禁慾。

(4)非地:不得臥室之外處行淫;尤其不可在寺廟、教堂、野外、公共場所等處行淫。

夫妻間的邪淫,在性質上較一般的邪淫有所不同,果報也較輕,應屬邪淫的中、下品。但仍應引起警惕,避免觸犯。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