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針對大學畢業生就業難,不是就業難,而是消業難


時間:2018/6/11 作者:淨業學人

首先:

未婚同居,貪色縱慾,或意淫手淫。把學習知識的寶貴時間浪費在卿卿我我,貌似甜蜜的愛情之中,本應努力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才,卻消耗自己的青春於其中,此為不忠!

其次:

父母把血汗錢用來供我們大學生上學,而我們中很多人卻把這些錢浪費在給所謂的愛人買貴重禮品的,學西方過情人節,父母卻節衣縮食,此為不孝!

最後:

甚至有的兄弟朋友為某女反目,造成流血事件,罪魁禍首——為了滿足自己的色慾。此為不義!

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之人會有好工作?

想想大學四年,這些業你造了多少?

這樣的造業,畢業後會有好工作好機遇嗎?

會有好工作才怪呢,我都覺得不奇怪,要有好工作反而沒天理了。

因果絲毫不爽,我認識的同學中也不乏有潔身自愛者,畢業就被政府機關、國企或者待遇相當不錯的單位聘用。

聲明一點:他們背景很普通,絕對沒有什麼後門什麼關係,完全靠自己的。有人會問為什麼?

單單戒色這一條就值得欽佩,這些人往往在學校里被其他喜歡色慾的同學說為迂腐的,而出了學校卻往往享受著很好的待遇,這時再看看誰笑到最後。那些家境普通而又守衛著自己道德底線的人運氣都不錯,相反那些為了擺脫家境而甘於墮落出賣身體的,不只是得不到真愛,沒有好家庭或者得性病那麼簡單,太便宜了,惡報會接踵而至。

還有人會問那些家境富裕的人在大學不是私生活很亂,怎麼畢業還有個不錯的單位呢?

我可以告訴你,因為他生到那些家庭,就證明人家福報比你厚,但也慢慢的消耗他的福報,只是暫時,幾年後你再看他又是另一番悲慘的景象。我叔叔輩中的同事因男女關係方面造業獲惡報的例子太多了,要是用一篇文章講完是不可能的,一本書差不多講個清楚,其中因果因緣複雜而又嚴謹,不是我等凡夫看的透的,只是要我們相信一點:因果分明,佛無妄語,邪淫絕對有惡報。你可以還在懷疑我,而繼續沉溺愛欲邪淫中,但是你敢拿自己的福報和將來的幸福做賭注嗎?

最後,我作為一個過來人要奉勸諸位大學生們或是將要成為大學生的年輕人們:

我們的身體不是用來自我毀壞的,是要拿來服務社會和報答父母的!你現在的行為就是你將來事業的奠基石,好好珍惜自己能夠上學的福報吧。中國很多孩子還在為國小的學費而發愁,他們有的國小也上不了,而你起碼已讀了十幾年的書了。

大學的教授只是教導知識,對男女關係卻不加干預,有的甚至是默許,我覺得這是教育界的悲哀,但是往往真理只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中,邪淫不只是社會的毒瘤,更是大學生中的一大毒瘤,而如何去徹底幹掉邪淫這塊毒瘤,如何修福改命,這些都記載在佛教經典之中,需要我們耐心的去修行,甘於被人笑做迂腐。

我建議每個大學生都應該把佛教的幾部經典讀一遍。

對於邪淫,沒有犯的恭喜你繼續保持;已經犯的,徹底懺悔,永不再犯。相信每個大學生的明天都會好起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