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神奇的臨界點,與改造命運可能出現的境界


時間:2018/6/11 作者:淨業學人

一、放生的臨界點

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殺業,有人今生殺業大,有人前幾生比較大,但是他已經不知道了。圓瑛老法師說過:“放生就是還債,還多生多劫的殺債。”那要什麼時候才能還掉這些殺債呢?這就是放生的臨界點!放生的善業一旦超越你一生、十生、甚至百生的殺業,你就“轉過來了”,智慧開了,財富增加了,信心增強了,做事順利了,念佛清靜了,生活光明了。有的人放生數量不大,就已經消除了業障,突破了臨界點,有的人則需要放很長時間,很多物命才行,希望大家都能發心放生,早日突破自己的殺業臨界點!

這裡說幾個浪子回頭還債放生的事,看看他們是怎么突破自己臨界點的。第一個是我,我小時候殺青蛙、昆蟲上萬隻,後來接觸佛法,知道殺生果報是短命多病,馬上就不殺了。想想自己2003年剛開始放生的情形,就比較能體諒那些剛學放生只拿十元錢隨喜的人,因為我當時也是如此!當時沒錢,月收入600,每周放幾十元,還要數一數放的生命有幾個!可我一接觸放生就極喜歡那種感覺,後來就成了習慣,2004年放得也不多,但都放得美滋滋的。2005年每次放生300多元,兩周一次,2006年發願大放,並力勸他人大放。06年8月,我徹底轉了過來!之後身邊時時出現光明,還有一些更奇妙的境界就不具體說了。

去年春節,給一位得癌症的何姨放生,放到第三次共6000元左右以後,何姨突然不痛了,也不吐血了,幾天后安詳往生,這在癌症病人裡面是極其難得的。所以如果同修們家裡有人去世,一定要積極放生,大放特放,狂放更好!臨死的人給他開示讓他轉念跟阿彌陀佛走最重要!他的念佛功夫不是很重要,有人助念就好,但是放生也極其重要,可以減少他大量的業障,否則臨終時痛苦和冤家會牽引他往生惡道!一直給他放,放到他思想轉變,愛念佛,想往生,不痛苦等等為止!

癌症一般都是殺生的果報,而且是殺業較重造成的,所以相對於其他病人更要多為其念佛放生!醫院治癌就兩個辦法,要么供營養給正常細胞,結果卻都被癌細胞吸收,要么用化療殺掉癌細胞,結果卻先殺了有益細胞,其實都沒用!所以得了癌症不要一直靠醫院,不行了,早回家助念。這是何姨,放6000元就轉過來了!

還有個同修,去年發心放生,到現在放了10幾萬元了,可是他的煩惱仍然很重,因為他家的殺業非常大!他父親賣魚,當年是一卡車一卡車的批發,他和哥哥曾經放火燒山,他母親殺業也很重,也曾經賣魚,每月要吃一隻活雞,還經常買牛蛙吃,沒放生前他已經有神經分裂的傾向,根本不受控制,經常放聲大哭,放生後他經常可以比較清靜地坐很久,我們都替他高興,但是總體來看還沒有轉化殺債。這些殺債一定要還,否則臨死的時候全部都會找上門來,那時誰能幫你呢?有個以前殺豬的同修,現在學佛念佛了,每次放生他都大汗如雨地搬箱子,不讓別人幫忙,這樣一些浪子回頭的事例,真是佛門的幸事!做過了就要認錯,就要承擔,讓我們都早日達到自己的放生臨界點吧!

還有個同修,他父親現在身體惡化,於是把全部退休金都拿來放生,加上其他的錢,一共放了52000多元了。他父親說,我一定要繼續放下去,突破我的殺業業障,非常殊勝,非常感人!我還見過一個女同修,參加放生自己從未出過錢,她本來有一些病痛,一個月後,統統消失了,這是不出錢但隨喜放生得到健康長壽的果報!放生時因為對別人出錢買放動物表示隨喜,所以功德等同於出錢的人。現代社會,時間就是金錢,工作之餘來放生,出時間,等於出錢,同樣得到財富報!

註:修心乃學佛之本,大量放生利益不可估量,但在放生時要常常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只有當你開始心疼這物命、把它也當成有血有肉的生命,它們的受傷、驚恐、害怕乃至死亡開始觸動你的內心時你的命運才會轉變的快。心變則世界變,人的一切命運都建立在這顆慈悲心上,它是盛福的良器,世間任何事物都沒有一顆柔軟的心來的珍貴,當你擁有了一顆真正柔軟的心,沒有什麼願望是實現不了的。

二、改造命運可能經歷的境界

一提到改造命運,我經常會想到一個詞——“浴火重生”,“重生”雖然讓人嚮往,但卻必須經過“浴火”的痛苦!改造命運,不少人都要經歷“假相信”、“不相信”、“真相信”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初聞佛法,就是開始聽到佛法的開示,看到善書的教誨,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相信“種善因,得善果”是一定正確的,命運是一定可以改變的。這時你如果說他不是真信,他一定跟你急,跟你辯!其實這時候,他只是把別人的境界當成了自己的境界。放生功德如何?他會說“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孝道如何?他會說“百善孝為先”,一套一套的!其實那都是聖人說的,他自己還沒有親身體證過,還沒有遇到過挫折、阻礙,還沒有經過境界的考驗,這時候,很大一部分人只能說是假相信。

第二階段是實踐,也就是開始把自己所學所知的內容落實到生活中去。開始放生,放生好久,不見命運有什麼改變;開始行善,行善好久,也沒看到命運有大的起色,這個時候他開始懷疑了,“放生真的有功德嗎?”“行善真的有福報嗎?”“佛法會不會騙人?”等等疑問都出來了。這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也就是我說的“浴火”,此時你對初聞佛法所認知的內容可能都會產生懷疑,可能都不相信了!

第三個階段是坐收果報,如果你經過“浴火”之後,仍然不放棄實踐你初聞佛法的內容,經過一番甚至是不堪回首之痛後,曙光出現了!這時你才會真正相信“諸功德中,放生第一”,“百善孝為先”,“命自我立,福自己求”!你聞法的內容才真正是你自己的!兩年多來,我已組織大型放生近40場,放生215天,經過我手的放生款最起碼有50多萬,放生功德我也是常常大講特講!兩年前,這些我是一定相信的,但是兩年之中,我不知道懷疑過多少次,甚至懷疑放生到底是對是錯?!是做功德還是造罪業?!切記,一定要去實踐,不要光出錢出物,最好也要出力,要身體力行,只要你頂住那一番“浴火”之痛,就一定會“重生”的,因為這就是世間萬物的規律!

阿比甲當嘎註:其實不止殺業還債有臨界點,我們各方面的債都有臨界點,如果你還未能如願,那就是量還不夠,未到達還債的臨界點,就要繼續堅持做,所謂行善不見善,前世有缺欠,做惡不見惡,前世有餘德,勸君莫作惡,業報唯自受,勸君多行善,消業增福德。說的就是這個。

另外發心一定要廣大,一定要發願讓所有法界與你同樣問題的人都滿願。幫他們一起發心。不要光想著自己,這樣的力量才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