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學誠法師:如何區分佛菩薩和魔的加持與感應?


時間:2018/6/11 作者:君合

學誠法師:如何區分佛菩薩和魔的加持與感應?

問:如何理解佛菩薩加持?佛菩薩加持是什麼意思?

答:當我們用心去祈求佛菩薩時,心和佛心相應,這種感應能產生增強內心善法,令往昔善業提前感果的力量。佛菩薩加持力可成為修道的助緣。

問:如何區分佛菩薩和魔的加持與感應?

答:心裡至誠祈求佛菩薩,就得佛菩薩的加持;心裡起煩惱,就會和魔感應。

問:弟子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因犬子年幼,時常打擾,總不能一次誦完,這樣是否對誦此經書的效果有所影響?弟子初學佛法,知之甚少,請問法師,誦經,一定得跪讀,早晚都得讀嗎?

答:誦經以恭敬至誠為要,可隨緣起分次誦,儘量選擇不被打擾的時間和環境誦經。不一定跪誦,身端心誠,時間可隨自己緣起而定。

問:弟子修習廣論講座,可以先停留在下士道和中士道階段嗎?待有一些根基了,再修習上士道?

答:應先對三士道整體有了完整了解,建立大乘佛法的正確知見,上上發心,下下行持。

問:最近自己總是想逃避塵世,甚至想把自己封閉起來,躲開。弟子知道這不是出家的發心,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怎麼也堪不破,還請法師指點。

答:從關注自己的煩惱轉向緣眾生的苦。出離心只有和大悲心結合才不會墮入二乘道。

問:空性光明和正念我們應該怎麼理解呢?

答:空性即正見。正念是指能如實覺照當下身心狀態的念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