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夫妻之間相愛和睦的“神咒”


時間:2018/6/11 作者:仁澤

滄州有位官宦人家的妻子,不被丈夫寵愛,心中鬱鬱寡歡,都快要成為心病了。她的性情乖戾,夫婦倆更合不來。這時,恰好有一位修行高深的尼姑到來,她就前去向尼姑詢問:自己與丈夫合不來的原因和解厄之道。

尼姑說:“我不是陰間的官吏,不能查你們配偶的名冊。我也不是菩薩,不能看到人的過去、現在、未來的事情。但是因緣的道理,我卻知道。說到因緣,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結合的事。大概因有恩情而結合的夫妻,必定相互歡愛;有因怨恨而結合的夫妻,必然相互對立;也有因非恩非怨、亦恩亦怨而相結合的,這就必然雙方互有負欠、而彼此相互取償。就這么幾種類型。你們夫婦,莫不是因怨恨而結合的?這是上天決定的,不是人為的。雖然是這樣,天定勝人,人定也能勝天。所以釋迦牟尼創立佛法,準許人們懺悔。只要消除你的好勝心,收斂你的傲氣,逆來順受,用情感去彌合,而不用事理去爭吵,你只管修行好你內房的職分,孝順地侍奉公公婆婆,和睦地處理妯娌關係,寬容地對待姬妾婢女。你只管做到這些,只管自己,而不用管別人怎樣,這樣或許可以挽回你們夫妻的感情吧。你不必詢問以往的原因,也不必去計較別人。那樣做,沒有任何好處。”

這位妻子,按照尼姑的話去做了,許久以後,夫妻關係,真的像剛結婚時那樣,終於和睦相愛。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