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的一生都離不開福報,人生的任何事都離不開福報


時間:2018/6/11 作者:仁澤

人的一生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事業,家庭,身體,子女等有太多的不順人心。很多人在挫敗後不斷的抱怨人生,命運的不公。真的是上天厚此薄彼麼?現在略談影響命運之一的因素—福報。

人的一生都離不開福報。從佛教的觀念來說,現世的衣食福祿的享用都是由於前世福報的積累。若不修心行善,人一生的福祿是有定數的,是有限的。這一點我從不質疑。我常聽奶奶說她們那一輩人,物質缺乏,生平吃不到什麼好東西。有些人在臥床不起後不吃不喝。但在臨終前突然什麼都想吃時,在得到滿足後,不久便會離世,奶奶說那叫「滿祿」。一輩子的福祿消受完了就會走。在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浪費糧食,食物等現象習以為常。殊不知這是提前透支命里的福報。現代很多都市人在臨死很久前就不吃不喝了,拖至幾個月後,才離世,這就是福祿提前耗完,但壽命還有的表現。

人生的任何事都離不開福報。事業,考試,家庭等都需要福報來承擔。每個人因前世今生的因地不同,才會有命運的差異,福報的大小。去年,我一個深大研究生的學姐給我打電話,她一直想考深圳的老師編制,但是沒考上,面對年齡的日益增大,事業的不確定,男友關係的不和諧,她不停的抱怨自己的命運。她說她有個研一的學妹,用自己本科的文憑,抱著玩的心態,都沒認真複習居然一次考上了,自己那麼辛苦複習,卻名落孫山。她很氣餒。其實作為學生,這樣的事情我屢見不鮮。當然電話里我除了安慰,告訴她陪福的重要性。深大老師月薪上萬,這樣的豐厚的待遇,你得有足夠的福報來承受。後來她說又報考了12月份的深圳教師考試,至從那次電話後,她再也沒跟我聯繫,我估計又落榜了。像這種決定人生大半輩子物質生活的大考試,如果福報尚淺,當然落榜或者即使被好單位錄用了最後還是會鬼使神差的失去。我姑姑就是一個鮮活的例子。改革開放之初,當時的深圳特區在鄧小平同志的規劃下,經濟蒸蒸日上,那時候我姑姑托我叔叔的人脈進入深圳一家銀行任職,待遇客觀,現在翻開姑姑當年的那些照片,不得不感慨姑姑當年優越的物質生活和那個年代常人沒有的時髦。當年的姑姑性格不好,和周圍的同事和上司關係不好,最後她自己悄悄的把工作辭了。過了一年多,家人才知道辭了工作。從她辭職到現在的10多年時光里,她都待業在家,靠我姑父的收入來維持一家三口的生活。直到去年應聘在天虹商場做收銀員,薪水低,工作時間長。這麼多年來姑姑都病痛纏身,夏天都穿著很厚的棉襪,腳放在烤腳爐里烤。和兒子關係也處的跟仇人似的,母子吵架,幾次都把警察叫過來。現在勤儉節約的姑姑跟以前照片裡年輕時尚相比,簡直判若兩人。從我姑姑後面數十年的病痛生活來看,姑姑的福報享受不了銀行當年豐厚的待遇,她的福報就只能承載這種平民生活。我另外一個女親戚,也是改革初去深圳謀發展,白手起家,靠自己進入深圳交通銀行工作,在深圳買房買車,現在每月純薪水就有2W多,豐厚的待遇和福利,讓她到處都有股份。現代人都追名逐利,追求高端的色身享受,卻未曾想過自己的福報是否能消受的起,「福不配位,必有殃災」,這個道理很多人不懂,有個成語叫「樂極生悲」。若想一生順暢,福報還得細細花,

筆者信仰地藏菩薩,學過地藏占察,即請地藏菩薩用輪相根據因果來預測世間和出世間的事。其中有組叫做「有所求」的輪相,這組輪相主要是用於占察世間美好願望。比如說希望找到一份XX樣的工作,請菩薩用有所求輪相開示,菩薩會綜合觀察此人業力,給出最客觀的輪相。如果菩薩給的是「有所求而受苦」,「有所求皆不得」此類不吉利輪相。懂因果的師兄會發願做多少增加福德的事,比如放生,施食,念菩薩聖號等善行。再請菩薩用有所求輪相開示此找工作的事,輪相一般都會轉變為「有所求皆當得」,「有所求得如意」等此類吉利輪相。後面就靠自己努力使願望實現了。為什麼會由一開始的不吉利輪相由發善願後轉變為吉利輪相呢?那是因為你之前的福報不夠或者業障深重,當你完成了發願的善行,福德上升了,業障輕了,菩薩便會告訴你,以你完成善行後積累的福報可以支撐願望實現。很多人為了滿願,求神占卦,與其外求,還不如向內求,多陪福消業,成功離你就在咫尺。

人的福報一種是累世的積累,累世種了因,因地這輩子成熟,你此生受果。另一種是此生後天的積累。即行善積德,人若長期注重陪福行善,眼睛下面會慢慢的長出「陰鷙文」(不懂可自行百度)。現在介紹幾種陪福的方法:

1.多念菩薩聖號,菩薩名號里包含無量功德。

2.放生,孝順父母。天有好生之德,地有養育之恩。

3.禮佛,求得到菩薩加持。對於很多家裡無條件布置佛台的師兄,我推薦個供佛手機軟體「玉佛禪寺」,這款軟體我請地藏菩薩開示過,可以為禮供者消業陪福,我自己一直都在用這個軟體。

4.施食。無論是念7遍「唵嘛呢叭咪吽舍」(即六字大明咒加「舍」字),還是簡易的施食儀軌(變食咒+四佛名號),我都請地藏菩薩開示過,可以利益非人眾生,同時也給自己積累功德。我平時都是口袋裡或者包里放些米,無論走到哪裡,沒事就對著米念7遍「唵嘛呢叭咪吽舍」,然後再扔出去。小小的舉動卻利益很多無形的眾生,多好。

5.「行善」軟體。這也是款手機軟體,步行時打開,不斷積累能量,用能量換來的錢捐給生活困難的人。具體用法可以自己下載後就知道了。

6.對於很多沒法戒除肉食的師兄,在吃肉前,嘴念七遍「吹肉往生咒」(嗡weng阿a比bi惹ra嘎ga雜za惹ra吽hong),然後吹氣於肉上,不僅可以消除吃肉的過失,而且還可以使得被吃的動物得生善道。當然大家能吃素最好。吃素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這個也是我請地藏菩薩開示過,要用嘴念後吹氣於肉上,心裡默念後再吹氣,沒有效果。

當然培福的方法還有很多,比如供佛,供僧,布施等等。若想事業亨通,家庭幸福,生活順利,切記多培福,惜福,以節約為榮。比如能喝礦泉水就不花錢買汽水,能用一般國內品牌的手機就不跟風買蘋果手機。筆者現在就是這個觀念。節省的資源去做更多培福的事,施比受更重要。微小的付出將來會數倍的反饋給你。同時切不可做損福的事,浪費,邪淫,不孝這些都是耗福的大漏斗,你做100件善行積累的福報,它讓你頃刻耗完。望各位有緣看到此文的人,培福,惜福,同時不損福。記住厚德才會載物。希望您看完後能轉發,讓更多的人看到,也是一件培福的事,熱衷享樂的現代人還需更多的此類精神食糧,感恩大家。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