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下雨天施食時,我們念觀音菩薩甘露咒


時間:2018/6/11 作者:跟阿彌陀佛回家

水的三種加持咒語(觀自在菩薩甘露真言,護生咒,甘露水真言)

(按:所有資料來自網路經過整理。此法簡單易行、能夠利益廣大眾生,能夠使我們念念不離菩提心,增長我們的慈悲心和智慧,也是快速積累自身福報的方法之一。其中觀自在菩薩甘露真言的咒語注音如果有師兄知道,請聯繫末學更新。)

●觀世音菩薩甘露咒:俺度寧度寧迦度寧莎訶(誦此短咒二十一遍)

觀音陀羅尼經云:誦此咒者,所有過去現在四重五逆,謗方等經一闡提罪,悉皆消滅無有遺余。身心輕利智慧明達,若身若語悉能利樂一切眾生。

每至天降雨時,鬼道眾生因業力所感,降下的雨滴,悉皆化為火球燒身苦不堪言,誦此咒可免除其苦;

●護生咒(飲水、取水時唸):俺哇悉波羅摩尼莎訶(三遍)

故放生水族眾生時,書寫此護生咒,將之沉到河海等水中,不僅所放之生命,水中所有的生命,皆蒙解脫。

我們可以將此咒寫成小紙條丟如家裡附近的水溝裡,或是河、海裡,或者護貝後掛在家中的每一個水龍頭、馬桶水箱、飲水機等,甚至隨身攜帶丟入有水的地方。這個咒是寶髻佛講的,寶髻佛曾發願,只要一切水族眾生,及至死亡的眾生,只要聽到我的名號或是咒語,將最後一次墮落畜牲道,之後馬上升到三十三天。所以燒水、喝水之前,念念這個咒,或是寶髻佛的名號,水中的眾生都可以舍報升天。把咒語打出來帶在身上,路過市場,水池,把帶有咒語的紙條放入這些水中,那些被宰殺的水族眾生統統最後一次做畜牲,死後都可以升天。即使已經死亡的,它們的中陰身也可以統統升天。

在佛前供過的水,拿下來念此咒後,可以把水灑出去,任何一滴水都會變成甘露水,鬼馬上會搶來喝,並且使它們脫鬼道。

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若不持此咒,如食眾生肉。家中佛堂上供水時,不套用煮開過的水,應直接用水龍頭的清水或礦泉水,再念三遍此護生咒將水中的生物超度。因為諸佛慈悲,不會希望我們為供奉他而殺死水中八萬四千眾生的。

●甘露水真言:南摩蘇嚕婆也怛他俄哆耶怛至他嗡蘇嚕囌嚕缽蘿蘇嚕缽蘿蘇嚕梭哈(三遍或七遍)

南nán無mó蘇sū嚕lū婆pó耶yě怛dán他tā喔yé哆duō耶yě怛dán侄zhí他tā

唵wèng蘇sū嚕lū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娑suō婆pó訶hē

海濤法師每天走到哪,身上一定會有一瓶加持甘露水,走到哪就灑到哪(以大悲咒加持水亦可,唯此真言較精簡方便)。觀想此水咒力加持,清淨湛然,周遍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附錄

●變食咒:南摩薩縛怛他俄哆縛嚕織帝嗡三跋蘿三跋蘿吽(三遍或七遍)

每天取一撮米或是一小塊麵包,念此咒三遍,念時觀想此食物變成無量無邊,唸完並三彈指後(此三彈指是將此食物的氣味,散發盡虛空遍滿界的作用),再將食物施於地上陰涼的地方。如此施食,可解除鬼道與蟲蟻眾生之飢苦。

或有經過餐廳,見、聞到食物的香氣、煙氣飄出,可念此咒三遍加上三彈指加持之,此為一能利益眾生,又不需花錢的好方法(註:無形眾生得以香氣為食。如不熟悉,只唸」俺阿吽」亦可)。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天災人禍,隨時發生,難以預料,令人不安。

若常念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平安免難,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貧窮念佛,能逢貴人相扶,獲得溫飽;病人念佛,能夠輔助醫藥,早日康復。

念佛功德無邊,凡欲求子嗣、延壽命、愈疾病、解災難、取功名、安家宅、謀職業、益資財、化解冤結、超度先亡、只管念佛,無不靈驗;不但自己蒙福,亦使家人受惠。

念佛之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放大光明,日夜守護,菩薩相隨,天神擁護;現世安穩利樂,臨終往生淨土。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namoamituofo)!

●《地藏菩薩本願經·稱佛名號品第九》:

「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餘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願以此功德共同一切眾生回向極樂世界,願一切眾生早日往生極樂世界,離苦得樂,究竟成佛

●佛號功德

1、南無多寶如來:消滅一切貧窮果報,使人捨貪心。或想事業興隆可常念。

2、南無寶勝如來:眾生聽到此句佛名會遠離三惡道。

3、南無妙色身如來:看見鬼道眾生因業力而外貌呈現恐怖時,當下稱念此佛名號,眾生會立即變成有如天人一般莊嚴。

4、南無廣博身如來:鬼道眾生基於業力無法開喉,吃食物不是變火焰就是變膿血,聽到此句佛名就會幫他開喉。

5、南無甘露王如來:使眾生易於吸收佛法,例如上課前可以先稱念此佛名號,幫助記憶不忘,或是跟動物眾生說法或是播放佛號錄音帶乃至佛經時,先稱念,幫助眾生記憶吸收。

6、南無阿閦如來:阿閦佛修忍辱,故想要莊嚴相,或想讓被墮胎孩子不要再次遭受被墮胎的果報,可以念,尤其是一些媽媽或是落後國家,早期避孕知識不是很豐富的幾乎很多都有墮胎經驗。

7、南無寶蓮花步如來:也會常念變莊嚴。

8、南無無量音如來:常念聲音會變宏亮好聽。

9、南無獅子吼如來:常念聲音會變宏亮好聽。

10、南無多羅樹王聖德如來:幫助眾生消除他的殺業,或是經過賣豬肉的店可以起慈悲心念幫老闆念。

11、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曾犯偷到因有經濟壓力可以常念。

12、南無月光如來:婚姻不好是由於過去犯了邪淫戒(婚前性行為或是夫妻以外的人同房)。經過紅燈區時,悲心幫他們念,使邪淫果報不要延續下去。

13、南無普香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毛孔出無量香,當受一切香重薰佛剎,復得無量無邊福德。

若有眾生廣造一切無間等罪,若得遇此持咒人影暫映其身,忽得共語或聞語聲,彼人罪障悉皆消滅。

●觀自在菩薩甘露真言。(長咒)

又若欲利益一切有情者,每至天降雨時,起大悲心仰面向空,誦觀世音菩薩甘露咒二十一遍,其雨滴所沾一切有情,盡滅一切惡業重罪皆獲利樂。

南nà無mó喝hē囉là怛dá那nà哆duō囉là夜yè耶yě南nán無mó阿ā例lì耶yě

婆pó盧lú羯jiē帝dì鑠shuò缽bō囉là耶yě菩pú提tí薩sà埵duò婆pó耶yě

摩mó訶hē薩sà埵duò婆pó耶yě摩mó訶hē迦jiā盧lú尼ní迦jiā耶yě

怛dá侄zhí他tā俺wèng度dù寧níng度dù寧níng迦jiā度dù寧níng莎suō訶hē』

下雨天施食時,我們念觀音菩薩甘露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