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叫真正念佛人


時間:2018/6/12 作者:王習訓

《無量壽經》是大本《阿彌陀經》,《阿彌陀經》是小本《無量壽經》,這兩部經叫同部,大本講得詳細,小本講得簡單,講得簡單,便於課誦。佛對後世眾生的根性完全了解,一個是教你明理生信,另外一個小本當作課誦用,每天早晚不能缺少,佛想得很周到。

不取相貌,不要著相,最重要的是心。心裡頭真正信佛、真正有佛,除阿彌陀佛之外,把心裡頭的念頭統統把它清除掉,都放下。為什麼?那些東西帶不走的,只要有這些東西在,就會搞六道輪迴。把六道輪迴的這些念頭全部清出去,我不再搞六道輪迴,我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叫真正念佛人。

口不要離開佛號,身早晚拜佛,禮敬。違情能忍,違是遇到一切不如意的事情,跟自己心意相違背的,能忍,不計較,就是逆境惡緣不要去計較,能忍。惡衣,別人不要的衣,討厭的衣,人家不要,我先著,我先穿。麁食,別人不願意吃的食物,我先吃。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二一集)2013/9/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