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者必讀:最簡單最有效的放生儀軌及基本常識!


時間:2018/6/12 作者:仁澤

最簡單最有效的放生儀軌

1、稱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念三遍)

2、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在佛前求懺悔。(念三遍)

3、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念三遍)

4、念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數遍)

5、放生:希望你們,被放以後,獲盡天年。臨命終時,乘佛本願,往生極樂。(念三遍)

6、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完)

放生到底是什麼?

(一)放生就是救命放生就是救那些被擒被抓、將被宰殺、命在垂危的眾生的命,而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得以重拾生機。救他們的命,他們感激最深,所以功德至大!

(二)放生就是還債我們今生及累劫以來所造的殺業早已無量無邊,放生就是出錢出力來救贖眾生的性命,以償還以前我們所積欠無數的殺債。

(三)放生就是救急放生與其他的功德不一樣,是救命在旦夕、隨時將被宰殺的生命得以重拾生機,是千鈞一髮、刻不容緩的行動,就好像是醫院的急診急救一般,一個剎那、一個行動便可挽救成千上萬無數的生命,所以功德至深。

(四)放生就是慈悲佛心就是大慈悲心,慈悲心是學佛的根本,而放生則是為了解除眾生的苦難,起慈悲心予以救贖的一種行為。放生可以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在放生的過程中,慈悲心獲得最大的培養,常常放生,慈悲心常常滋長,與佛心更相契,與佛更容易感應道交,學佛道業更容易成就。

(五)放生就是覺悟任何一個眾生的佛性與我相比毫無或缺,無二無別,因而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在放生中讓我們覺悟到眾生皆知貪生怕死,皆知趨吉避凶,皆有喜怒哀樂,與我相比,完全相同;眾生更皆具備真如佛性,一旦業盡情空,未來皆能成佛,所以救一眾生如同救一佛子,更等於救一未來佛。

(六)放生就是實踐與其空口說得萬言,不如老實行得一字。學佛最重要的就是實踐。在放生真實的行動中,真正去培養慈悲,真正去解救生命,真正去為眾生皈依念佛懺悔回向,真正去體會眾生平等一如、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道理,真正做到自利利他,這樣的修行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七)放生就是積極吃素與放生是學佛人行持上最重要的二件事。但吃素只是止惡,是消極地不再造殺業,不再積欠新的殺債;而放生卻是揚善,是積極地救贖生命,償還以前所欠的殺債。吃素而不放生,以前欠的殺業還是有果報的;放生而不吃素,所修得的功德又因為吃肉殺生都賠光了。所以吃素放生是一體的二面,需要相輔相成的,同時並行。效果才會顯著。

(八)放生就是方便我們當天放生,當天無數身陷牢籠的眾生馬上獲得了自由,當天無數瀕臨死亡的生命馬上重拾了生機,無限的功德當天馬上可以獲得。並且不管一人多人,錢少錢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發慈悲心,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放生。放生不像其他功德,不需要等待機緣,自己可以主動進行;不需要依賴別人,自己可以獨立完成;千千萬萬人一生中做不到的功德,我們可以經由放生短短的時間內獨自一人完全成就,若更能以此廣為提倡,功德更加不可思議,所以放生功德最為第一,非其他小善所能比!

(九)放生就是改命我們今生的命運遭遇是因為多生以來所造無數的善惡因緣所呈現的一個結果,造善因就得善果,造惡因就得惡果。但未來的命運卻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透過積福行善,誠心懺悔,我們的命運可以完全改變過來,而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

(十)放生就是解冤每一個眾生在多生累劫以來,都曾經與我們結過冤讎。冤讎既結,懷恨在心,必當伺機報復,而放生正可以解冤釋結,化敵為友,避免彼此的冤冤相報!

(十一)放生就是消災災難不幸之所以發生,都是源於我們以前所結的冤業、所造的殺業而來。放生解救眾生的命,免除了眾生的死難,也同時消除了我們的宿業,免除了本來原本應該償受不幸的業報,這是因果必然的道理。

(十二)放生就是治病其實疾病絕症之所以發生,就是因為以前我們殺生所感召的殺業而來。既造殺因必結殺果,既造殺業必受殺報,解決之道就是放生,償還殺債,消除了疾病根本的殺因,病苦自然好轉。

(十三)放生就是救親每一個眾生在無始的輪迴中,都曾與我們互為父母、子女、手足、親眷,只因彼此業緣不同,今朝我幸而為人,彼不幸淪為畜生,放生就是救拔我們累世以來的親友眷屬,使其重拾生機,安享天年!

(十四)放生就是延壽每個人都希望長壽,放生救贖生命,延長了無數眾生的生命。也必然同時延長了自己的壽命,這是因果必然不變的真理。

(十五)放生就是福善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塔),而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所以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更何況救眾多生命?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積福行善,所有功德,莫過於放生!

(十六)放生能助生西放生三施俱全;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放生一舉盡得,修行人以念佛為正行,以放生為助行,念佛為主,放生為從,如此修行,如順風之帆,順水之舟,用力少而成效多,以此無上殊勝的功德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大業必能穩操勝券,高登西方九品蓮台必是指日可待。

問:請告訴我放生要注意那些地方?

答:放生是門學問,初發心放生人士可委託有經驗的放生團體代放,並參加其放生活動,從中請教有經驗的前輩們,漸漸地自己便可隨緣隨力放生,自行化他並廣為提倡。放生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不預訂在不預先告知的情況下突然去採買物類放生,以避免漁夫獵人商家藉此捕獵兜售。

(二)不固定不固定時間地點採買,不固定時間地點放生,總之避免因貪圖一時方便或便宜,使有些人藉此伺機斂財捕抓而禍及放生物類。

(三)多少不拘隨個人發心,施資十元不嫌少,千萬億元不嫌多。物命一條不嫌少,物命千千萬萬不嫌多,但求慈悲至上,心誠為要。

(四)授三皈依、念佛放生前一定要給被放生物類授三皈依並予以念佛,因為"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今朝有緣放其性命,吾人更當發菩提心,願物類眾生永不再墮三惡道中,並得於今生報盡,來世為人,值遇佛法,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此乃放生中之大放生,是放生中最重要最究竟的意義!

(五)細心周到放生地點宜選擇人煙稀少,地廣水深,適合物類生存之地域為原則。放生是救命的行為,把眾生當作是自己的父母手足子女看待,儘量做到周全完備,做到問心無愧才可以!

(六)放生儀式宜簡單隆重放生過程宜迅速確實,千萬不可因人為因素拖延擱置,害被放眾生多受不必要之苦。

放生有什麼功德?

放生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勝數,簡單地舉其大要述說如下:

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長壽、健康、少病;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官祿亨通,一帆風順;喜氣吉祥,四季安寧;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放生刺激養殖和捕捉?

很多人對放生有這樣一個疑問:市場需求量是固定的,按照市場供求平衡理論,買下一部分物命放生,商家就會養殖和捕撈更多的動物來銷售。這樣看來,放生並沒有減少殺業,反而會刺激更多的養殖和捕撈,那麼這樣放生還有意義嗎?放生者如對此問題弄不明白,就可能對放生善行產生懷疑,甚至退失信心。而一些邪魔外道,也會藉此對放生大加批評指責。今對此問題做一下詳細辨析:

(一)此種邏輯推理毫無意義以市場供求平衡理論衡量放生,完全是以凡夫有限的心智妄測大智慧的佛陀金口宣說的放生善行!這種邏輯推理存在以下致命錯誤:推理的前提是假設市場需求量是固定的,但卻忽略了放生可以影響殺生食肉者從而減少殺生量!比如養魚人養了一池魚,他的初衷肯定是全部賣掉供人食用,他不會知道這些魚進入市場後是被放生了還是被買去吃了,放生者救了一部分,就會導致殺生食肉者暫時無物可買,這樣已經減少一部分殺業。

放生同時也可以感動部分殺生食肉者,儘快戒殺素食,如印光大師所言:「世人多矣,心行各異,(放生)縱不能全皆感動,即感動一人,彼一人一生,即少殺若干生命,況不止一人乎。」這種邏輯推理更忽略了佛力加持的不可思議、大慈悲心的不可思議!放生可以轉化人心向善,冥冥之中會使殺生食肉者少殺少吃,這種力量神秘莫測,潛移默化,人力所不能及,更不是以世俗小智建立起來的邏輯推理所能測度!

我佛如來,智慧廣大,這種以世俗小智建立的邏輯推理,豈會不知?事實上,如果按照市場供求平衡理論,即便只放一條生命,也會給市場供求帶來微小影響,那麼只有任何生命都不救才不會對供求市場有任何影響。然而,佛教經論一致稱讚鼓勵放生,且愛物放生,古聖先賢,皆行此事,所以這種邏輯推理完全錯誤,毫無意義!正信佛子當精進力行佛陀在《梵網經》中的教言:「常行放生……教人放生。」

(二)事實上放生絕不會刺激更多的養殖和捕撈如果放生會刺激更多的養殖和捕撈,那麼佛陀普勸佛子放生豈不是在害眾生?歷代高僧大力提倡鼓勵放生,豈不是也在助紂為虐?這顯然很荒唐!很多人憑自己的想像認為,只要是買,肯定會刺激更多的養殖和捕撈,實在是沒弄明白買去殺掉吃肉和買去放生救命兩種買法的本質不同!同為買,一個是要物命死,一個是要物命活,目的截然不同,後面的因果也截然不同!

殺生食肉者之買,物命慘死,葬人口腹,殺得越多,將來殺生者和被殺者投生畜牲道的就越多,冤冤相報,無有了期,所以才會導致養殖捕撈不斷擴大。而放生之買,物類免除被殺之苦,殺因既無,殺果自滅,必會導致殺業熄滅,物類消減,人天增盛,養殖和捕撈逐漸萎縮!在殺業日益擴大的當今社會,很多人不去反思人類殺生食肉的殘忍行為,反而用市場供求平衡這些愚痴的邏輯推理批評指責放生,妄圖把責任推到佛子的放生善行上,如此只會阻斷億萬生靈的活路,招來包括人類自己在內的更大殺業!

近年來海拉爾吉世丹居士不忍見狐狸剝皮之苦,發大悲心,大規模購買狐狸放生。全國各地佛友紛紛支持回響,大量狐狸得以免除剝皮之苦,物類感恩,諸佛歡喜!而大規模放生狐狸,非但沒使當地養殖業規模擴大,相反很多狐狸養殖廠竟先後關門,眾多狐狸養殖者紛紛轉行……目前海拉爾本地已經沒有狐狸養殖戶,而附近周邊地區的養殖業規模也大大減少!

台灣居士在某漁村定點放生,村中設有海巡隊,旁駐***,所中諸位海警也經常幫助一起放生。期間發生一件令人匪夷所思之事!附近村民竟向***求救:「別讓放生人再來放生了,這附近現在幾乎捕不到魚了!」不可思議啊!大眾放生,竟能使漁民出海捕撈無獲?!足能驗證:放生,近能息殺因,遠可滅殺果!

現實中,還存在這樣一種情況,即便佛子如法放生,還是會有人圖謀錢財,刻意捕捉一些小動物賣給放生者,但這個過錯完全不在放生者,而是捕捉者自身惡業所致!因為即使沒有人放生,這些人依舊會捕捉小動物牟利。這就好比某知名品牌賣得很好,不法之徒見有利可圖,便會生產假冒產品欺騙消費者,牟取暴利,但過錯同樣不在名牌產品本身,而在制假售假者。

(三)明確放生的真實意義對放生,應該有明確的認識:放生只會熄滅殺業,絕不會促使殺業增長!如果世上無人放生,殺生惡業就會變本加厲,更加肆無忌憚。止惡行善,莫急於戒殺,轉毒為慈,莫善於放生。凡大聖大賢,無不倡導戒殺放生,以挽救殺劫。放生也並非只治標不治本,而是熄滅殺業標本兼治的無上善法!總結如下:

1、市場上物命是有限的,不可能無限多。放生者買走一部分,就能使殺生食肉者暫時無物可買,阻斷一時就會減少一部分殺業。

2、放生能感化殺生食肉者,放下屠刀,儘快素食。世上無人放生,但殺生食肉者遍地皆是;

常行放生,卻導致殺生食肉增多者,世所少有!

3、佛力感應不可思議,將放生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必有助於眾生善根儘快成熟,轉化人心向善,早日放下屠刀。食客們不會因為佛子放生而加大殺生數量,相反冥冥之中必會加持他們少殺少吃!

4、被放物命聽聞佛法,必能早日脫離畜牲之身,修行解脫。物命因放生而免除死亡之苦,其後世亦必歡喜放生救命。待其成佛,則能教化無量眾生戒殺放生,彌天殺業可消矣。若無人放生,任其宰殺,結果只會如《楞嚴經》中所說:「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而放生卻能將這種生生世世相殺相食的惡業轉化為生生世世相互救助,共成佛道的善業!

普願所有佛子堅定信心,力行放生,千萬不要被邪魔外道愚痴的市場供求邏輯影響,更不要以世俗小智懷疑我佛如來及歷代高僧無不讚嘆的放生善行,您解救的不僅是過去世的父母親人,更是未來世的無量諸佛!

問:現在養殖場動物那麼多,你這面放那面養,這樣放生是不是讓商販撈了不少好處,從而刺激他們擴大了養殖?

答:從表面的現象看,確實存在這個問題,你這面放他那面就養。要從因果來講,它不符合因果。因為放生是一種慈悲,就像燈光似的,我們放生的時候就等於把燈光點亮。養殖就像黑暗,如果這面燈亮了,那面黑暗還存在嗎?是不存在的,怎麼說放生可以擴大養殖呢?這個從因果來講是說不通的。

我也講一個例子。過去我剛學佛,還沒出家的時候,還沒有皈依,那時候我就開始放生。買市場的一些小魚和一些小蟲子就給放了,時間長了這個魚市市場都知道我在放生。有一天我正在市場上,有一個賣眾生的人,他到處找我,他說:「我可找到你了。」我說:「什麼事情啊?」他說:「我那小魚賣不掉了,馬上要死了,我賣給你吧,你好放生。」我當時聽了心裡也不太痛快,但還是說:「好,那我就放了。」給他錢,然後把這些小魚就給放了。就這麼放了三回以後,這人跟我說了那麼一句話,他說:「我把這點魚賣完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做這種行業了,我覺得你們做的是對的,我那個做法是不正確的。」就是說把他感化了

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呢?養殖業的擴大不擴大是他業力的問題,是眾生的業力和他本身業力的問題,並不是放生引起了養殖業的擴大。就像黑暗是世間本來就有的,你不能說因為這個放生沒有光明,它才有黑暗。而放生有了光明,你卻把這個黑暗算在光明身上,這是不對的。光明只能驅除黑暗,它不會帶來黑暗。黑暗是什麼原因?是他業力的原因。這個問題表面看上去,放生好像使商販撈了不少好處,但他撈這點好處,你知道他內心改變了多少?因為你的正氣、你的慈悲,使他消除了多少業力?這才是大問題。所以說,我們學佛人一定要相信因果,不要看表面現象。有時候這面放生,他可能明天又拿眾生來賣,後來拿得更多,但這絕不是你放生所引起來的。有的人認為是放生所引起的,這是一種不明因果的說法,只看表面的現象。我們應該從根本上去看,因為我們不光救護眾生,我們對商販也要進行教化。

因為這個人心哪,就是說你要相信,你的慈悲能感化一切。如果你不相信你的心能感化一切的話,那我們放生就沒有意義了,是不是?那眾生,被救的眾生它會被感化,甚至殺生的人,或是要殺生的人都會被感化。因為這個心,這種慈悲是遍虛空、滿法界的。它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它是離相的,而且無所不能,無所不教化。不是說放生一條魚就教化我們周圍這幾個人,而是能對整個法界都起到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說,這個放生絕不會刺激擴大養殖,如果要有這種表面的現象,應該知道是眾生的業力所致。

放生的意義與作用

戒殺放生之事,淺而易見。戒殺放生之理,深而難明。若不明其理,縱能行其事,其心決不能至誠惻怛。其福田利益,亦隨其心量而致成微淺。倘遇不知者阻誹,遂可被彼所轉,而一腔善心,隨即消滅者有之。以故不避繁詞,用申其義。俾物類同沐慈恩,人倫各培福祉。以懇到之深仁,滅自他之殺報。同臻壽域,共樂天年。尚祈以此功德,回向西方。則永出輪迴,高超三界,為彌陀之弟子,作海眾之良朋矣。閱者幸注意焉。

原夫水陸眾生,一念心性,直下與三世諸佛,無二無別。但以宿惡業力,障蔽妙明,不能顯現,淪於異類。遂致知識陋劣,除求食避死之外,了無所知。譬如大寶銅鏡,經劫蒙塵。不唯毫無光明,即彼銅體,亦不顯現,直同廢物。忽遇智人,知是寶鏡,具有照天照地無邊光明。遂日事磨礱,初則略露鏡體,次則漸發光明。及乎磨之至極,則照天照地之光,全體顯現。無智之人,方始貴重,視為至寶。須知此光,鏡本自具,非從磨得。雖復自具,倘無磨礱之緣,從劫至劫,亦無發光之日。一切人天六道眾生心性,悉皆如是。由無始來,惑業障蔽,不能顯發本具妙明,迷背真性,造生死業。大覺世尊,知諸眾生一念心性,與佛同儔。因茲種種方便,隨機說法。普令修習戒定慧道,以期斷惑業而複本有,圓福慧以證法身。又令世人發慈悲心,戒殺放生。良以我與一切眾生,皆在輪迴之中。從無始來展轉相生,展轉相殺。彼固各各皆為我之父母、兄弟、姊妹、兒女,我亦各各皆為彼之父母、兄弟、姊妹、兒女。彼固頻頻由惡業力,或於人中,或於異類,受我殺戮。我亦由惡業力,或於人中,或於異類,受彼殺戮。久經長劫,相生相殺,了無底止。凡夫不知,如來洞見。不思則已,思之則不勝慚愧悲憫矣!我今幸承宿世福善,生於人道。固宜解怨釋結,戒殺放生。令彼一切有生命者,各得其所。又為念佛回向淨土,令得度脫。縱彼業重,未能即生,我當仗此慈善功德,決祈臨終往生西方。既往生已,即得超凡入聖,了生脫死,永出輪迴,漸證佛果矣。

且愛物放生,古聖先賢,皆行此事。故《書》有「鳥獸魚鱉鹹若」之文,而文王澤及枯骨,況有知覺之物哉?至於簡子放鳩,子產畜魚,隨侯濟蛇,楊寶救雀。此固聖賢一視同仁之心,尚不知其蠢動含靈,皆具佛性。展轉升沉,互為怨親,及將來決定成佛等義。迨至大教東來,三世因果,及生佛心性平等無二之理,大明於世。凡大聖大賢,無不以戒殺放生,為挽殺劫以培福果,息刀兵而樂天年之基址。古云:「欲知世上刀兵劫,須聽屠門半夜聲。」又云:「欲得世間無兵劫,除非眾生不食肉。」是知戒殺放生,乃拔本塞源之濟世良謨也。故陳智者大師,買臨海江滬溪梁六十餘所,亘四百餘里為放生池。請敕立碑,禁止漁捕。有偷捕者,動輒得禍。直至唐貞觀中,猶然如是。唐肅宗乾元二年,詔天下諸州各立放生池,敕顏真卿撰碑文,並書丹。有云:「我皇舉天下以為池,罄域中而蒙福,承陀羅尼加持之力,竭煩惱海生死之津。」揆之前古,曾何仿佛。宋真宗天禧元年,詔天下立放生池,而杭州西湖,亦宋之放生池也。明蓮池大師,立放生池於上方、長壽二處。其《戒殺放生文》,流通天下。迄今三百餘年以來,景仰高風,慈濟物類之緇素通人,何可勝數。

或曰:鰥寡孤獨,貧窮患難,所在皆有,何不周濟,而乃汲汲於不相關涉之異類。其緩急輕重,不亦倒置乎哉?答曰:子未知如來教人戒殺放生之所以也。夫人、物雖異,佛性原同。彼以惡業淪於異類,我以善業幸得人身。若不加憫恤,恣情食啖。一旦我福或盡,彼罪或畢,難免從頭償還,充彼口腹。須知刀兵大劫,皆宿世之殺業所感。若無殺業,縱身遇賊寇,當起善心,不加誅戮。又況瘟疫水火諸災橫事,戒殺放生者絕少遭逢。是知護生,原屬護自。戒殺可免天殺、鬼神殺、盜賊殺、未來怨怨相報殺。鰥寡孤獨,貧窮患難,亦當隨分隨力以行周濟。豈戒殺放生之人,絕不作此項功德乎?然鰥寡等雖深可矜憫,尚未至於死地。物則不行救贖,立見登鼎俎以充口腹矣。

又曰:物類無盡,能放幾何?答曰:須知放生一事,實為發起同人普護物命之最勝善心。企其體貼放之之意,中心惻然,不忍食啖。既不食啖,則捕者便息。庶水陸空行一切物類,自在飛走游泳於自所行境,則成不放之普放。非所謂以天下而為池乎?縱不能人各如是,而一人不忍食肉,則無量水陸生命,得免殺戮。況不止一人乎?又為現在未來一切同人,斷鰥寡孤獨貧窮患難之因,作長壽無病、富貴安樂、父子團圝、夫妻偕老之緣。正所以預行周濟,令未來生生世世永不遭鰥寡等苦,長享受壽富等樂。非所謂罄域中而蒙福乎?何可漠然置之。子審思之,戒殺放生,畢竟是汲汲為人,抑止汲汲為物,而緩急輕重倒置乎?

南潯極樂寺外,向有放生池。以磡未全砌,遂致坍塌。兼復多年未浚,淤泥充滿。每有善士就河放生,雖發善心,生難獲益。其旦蒙放而暮復遭捕者,當居多半。若近大江,則固宜放之江中,小河則斷非所宜。園林大師心有不忍,擬欲深浚其池,外築圍牆以為防護,俾放生有地,而盜捕無由,其意亦良厚矣。尚未開工,適普陀覺三大師至,一見即志道相契。旋以寺事付託,而己則放下萬緣,專修淨業焉。覺師纘承舊緒,即欲速成其事。但以工程浩大,獨力難成。擬募闔鎮善信人等,共襄勝事。祈予作序。予常痛念近世殺劫之慘,欲挽無力,因彼之請,觸動予懷。遂將吾人與物類之本具真心,及隨業升沉,並殺生護生之現未果報,撮略言之。冀諸位檀越,同發善念,同捐淨資,俾此舉速得成功,庶物類悉皆得所,其功德利益,無量無邊。豈特現世萬禍冰消,千祥雲集,而未來世之銜恩報德者,正不知其幾千萬億也!

文鈔摘錄:

若有言己頗信佛法,曾閱師文鈔,近亦念佛。但恨業習濃厚,不能吃素耳。光曰,此病易治,祈將光南潯放生池疏,熟讀,保汝即能吃素矣。彼於十月,即吃長素。痛念殺劫瀰漫,皆由殺生食肉所感。因汲汲提倡念佛放生,冀民物各遂其生,同得往生西方也。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