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一個人好了,一家都好


時間:2018/6/12 作者:真誠敬佛

你一個人好了,一家都好

眾生的根性不一樣,千差萬別,你統統都能幫助他,都能利益他。他的煩惱習氣很重,這一生大心發不起來沒有關係,幫他種善根;有善根的,幫助他增長;增長到一定的程度,幫助他成就。這個事情急不得,要慢慢來。有災難的時候要告訴他,念佛為什麼能化解災難,把道理講清楚。念佛是什麼?念自己的清淨平等覺,念自己的是清淨平等心,心地清淨平等,外面境界就轉變了,境隨心轉。頭一個,你真正能夠依教修行,處事待人接物充滿了慈悲,充滿了智慧,哪一個不尊敬你?你得到人的尊敬,哪一個人不愛戴你?由尊敬愛戴,慢慢再發現要跟你學習。

所以,你一個人好了,影響你一家都好了,你一家好了,就影響到你的親戚朋友、鄰居鄉黨,慢慢你居住的環境統統都好了,這是自利利他,自行化他,這叫做「神通作用無礙」。我們能不能做到?能。我們不能像菩薩功德那麼大,我們可以小做,至少我自己一身、我一家。如果學佛的人家裡都不和,那是學佛出了偏差,肯定出了問題,問題不在外,一定在自己,反求諸己。你能把塬因找出來修正,你就成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